文章
其他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養成運動習慣,跑掉了⽣活上壓⼒、跑掉了疾病,跑出了⾃信、健康和快樂!|Iris Shum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養成運動習慣,跑掉了⽣活上壓⼒、跑掉了疾病,跑出了⾃信、健康和快樂!|Iris Shum

13-12-2023

Iris Shum
展晴社主席 |乳癌康復者

🔗捐款支持bit.ly/schkm-iris-shum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CICF)很榮幸成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的指定受惠機構之一 ,我們將派出「醫患陪你跑」隊伍參賽。第13位出場嘅星級跑手就係 展晴社主席 Iris,跑齡雖然只有一年,但已從跑步頓悟出人生- 在漫漫⼈⽣路上縱有困難和低⾕,是需要我們的勇氣和耐⼒,就像⾺拉松式的精神,跑出了⾺拉松式的節奏感,堅持努⼒,⼀切都會變得簡單和美好

🎀自我介紹 #緣來自東區
2016炎夏某天,三個⼩光頭結緣於東區尤德夫⼈那打素醫院,癌症資源中⼼填入會表格加入展晴社 (乳癌病⼈⾃助組織機構)。⽣活從此起了微妙變化,從徬徨、孤立無援到認識⼀班同路⼈,治療過程中,互相打氣,嘻嘻哈哈結伴同⾏做義⼯,參加各項義⼯課堂,把焦慮和恐懼拋諸腦後。也⿎勵新確診⼈⼠勇敢⾯對療程做⼩勇⼠,互相交流飲食⼼得、⼩妙招減輕治療上的副作⽤、⼀起參與展晴社活動、⼀起做運動、⼀起做⼩⼿⼯… 等等 ; 電話簿中也從此增添了⼀⼤堆戰友、閨蜜。不知不覺間建立著細⽔長流的友誼,與展晴⼈情誼緊密地連結起來了。展晴社今年已是第27屆了,有幸被投選出來接任主席⼀職,希望達到薪火相傳的使命,培養康復會員成為義⼯,善⽤⾃⼰從⽣命成長中所得到的⼒量,幫助更多⼈,以及壯⼤義⼯團隊 ; 讓展晴的初⼼,前輩們所付出的努⼒,知識、經驗、繼續傳承,讓愛流動!

⭐️ 活動期望及⼼聲
謝謝癌症資訊網慈善基⾦的KATY邀請參與成為是次活動的籌募⼤使,呼籲公眾關注癌症以及運動健康議題,有幸⼀同參與善舉!在漫漫⼈⽣路上縱有困難和低⾕,是需要我們的勇氣和耐⼒,就像⾺拉松式的精神,跑出了⾺拉松式的節奏感,堅持努⼒,⼀切都會變得簡單和美好,有沒有獲得獎項並不重要,⾄少我們跑畢了全程,還看到了沿路的風景,只要儘⼒了跑到最後,也是值得驕傲的事情。不要光躺著羡慕别⼈⾝體好、體格fit,任何⼈也只要穿上跑鞋走上運動場,跑不了10公⾥就跑3公⾥,跑不了3公⾥就圍圈走走吧,養成運動習慣,跑掉了⽣活上壓⼒、跑掉了疾病,跑出了⾃信、健康和快樂!

跑步⼀年了,不是16歲,也不是26歲,⽽是56歲了 ……

借曾在網上閱讀過的⼀段話來互相⿎勵:「⻘春早已不在,⽪囊讓你失望,但靈魂依然滾燙,保持陽光和⾃信忠於⾃⼰,熱愛⽣活,永遠積極向上,永遠熱淚盈眶!」

謝謝我的好友William 把我帶進入運動場上,謝謝Keny 教練的包容和理解,以及有⼀眾師兄師姐⼀起同跑、⼀起同流汗,在⼈⽣低⾕中找到⼒量!感恩!blessings❣

1⽉21⽇⾺拉松我來啦 ! 你今⽇跑左未呢?

祝福⼤家⾝體健康、越跑越有勁、長跑長有 ! 🔥🔥

———————

🏃🏻‍♂️關於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馬拉松慈善計劃——醫患陪你跑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CICF)很榮幸成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的指定受惠機構之一 ,我們將派出「醫患陪你跑」隊伍參賽。「醫患陪你跑」隊伍由醫生、藥劑師和癌症病人組成,隊員將會結伴受訓,共同完成賽事,齊齊享受汗水所帶來的生命力和滿足感,受訓過程將拍攝成節目《醫患陪你跑》渣馬篇。康復路程雖遠,我們會與您同行!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希望透過計劃宣揚互助互勉的健康正能量!歡迎公眾捐款支持「醫患陪你跑」隊伍完成挑戰,籌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

請各位關注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社交平台,我們將會持續更新資訊!

❤️ 善款用途
是次所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為癌症病人、癌症家庭及康復者提供免費專科醫生諮詢、復康運動工作坊、護理工作坊和營養品補充。我們亦會支援合資格的癌症病人血親接受相關癌症篩查,以找出初期患者接受治療。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