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運動係好嘢嚟,無論任何人,在人生任何階段,都應該要運動!|謝耀昌醫生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運動係好嘢嚟,無論任何人,在人生任何階段,都應該要運動!|謝耀昌醫生

29-11-2023

謝耀昌醫生 Dr. Adrian Tse

臨床腫瘤科專科

 

個人簡介

我係臨床腫瘤科謝耀昌醫生

曾經試過最高五尺八,體重仍然未定

因細個俾人話個嘴似黎明,從此愛上聽黎明

平日用最多時間去醫治癌症病人

最享受見到癌症病人康復,臉上再次展現笑容

最討厭揸車過海底隧道,同埋唔 book 枱就無位食飯

我經常思考人生,探討肥胖問題

最擅長用手機程式減肥,效果令人滿意

工餘活動最愛躺平打坐,閉目養神,入定太久會扯鼻鼾,嘈醒自己

因一場疫症,痛失了運動細胞和鬥志,換來卻是再度懷孕的機會

 

 

活動期望及心聲

運動係好嘢嚟,無論任何人,在人生任何階段,都應該要運動。

可惜生活迫人,日頭返工,夜晚已經餘下半條人命。

想抽時間去運動,或者有力氣去運動,都幾難!

其實以上都是懶惰的藉口,只要你有心,就一定可以搵到時間,地點去運動

那怕只係區區的半小時,在辦公室的一個角落也可以運動

對癌症病人來說,適量的運動不但可以保持心肺功能,減少疲倦,亦可以保持肌肉能量,減少跌倒的機會,

更可以令人抖擻精神,同增加食慾,百利而無一害。

 

今次十分榮幸獲得「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的邀請,可以與一班康復鬥士一齊運動一齊跑,希望藉此帶出運動的重要性和樂趣。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約定你啦!!

 

 

關於 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醫患陪你跑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CICF)很榮幸成為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的指定受惠機構之一 ,我們將派出「醫患陪你跑」隊伍參賽。「醫患陪你跑」隊伍由醫生、藥劑師和癌症病人組成,隊員將會結伴受訓,共同完成賽事,齊齊享受汗水所帶來的生命力和滿足感,受訓過程將拍攝成節目《醫患陪你跑》渣馬篇。

康復路程雖遠,我們會與您同行!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希望透過計劃宣揚互助互勉的健康正能量!

歡迎公眾捐款支持「醫患陪你跑」隊伍完成挑戰,籌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

請各位關注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社交平台,我們將會持續更新資訊!

善款用途 

是次所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為癌症病人、癌症家庭及康復者提供免費專科醫生諮詢、復康運動工作坊、護理工作坊和營養品補充。我們亦會支援合資格的癌症病人血親接受相關癌症篩查,以找出初期患者接受治療。

🔗捐款支持 CICF:https://cicf.org.hk/慈善捐款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