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醫患陪你跑- 鼓勵更多同路人踏出第一步,運動要堅持,堅持要運動!|Jennifer Tse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醫患陪你跑- 鼓勵更多同路人踏出第一步,運動要堅持,堅持要運動!|Jennifer Tse

02-12-2023

Jennifer Tse

香港不倒騎士單車隊召集人 | 淋巴癌康復者

 

自我介紹

我叫Jennifer,從小喜歡食多於運動,體能一般,跑步年資只有一年的新手。2002年留學時期患上淋巴癌三期,做了自體骨髓移植已康服了21年了!剛康服時體能和氣力也很差﹐經常傷風感冒。

後來因緣制合下和其他抗癌病友組織了香港不倒騎士單車隊, 7年多的單車緞練健康改善了,但體重一直增加,去年還得到高血壓遺傳病。經過大半年時間減重30磅後, 單車隊員鼓勵我慢跑,就決定買跑鞋嘗試跑步。起初在家附近急步2公里我也抽筋腰痛氣喘,慢慢增加到3公里半行半跑。後來幾位車友一起約定每星期運動場跑步,有跑友陪伴自然不敢偷懶,漸漸可以慢跑4公里,完成後還不會氣喘,開始適應了跑步的節奏。我喜歡邊跑步邊聽快歌,强勁音樂節拍令我更有衝勁跑下去,而且感覺越跑越起勁!後來跑步也漸漸成為我其中一個運動習慣,每星期跑1-2次四公里, 經過一年的跑步緞練,放鬆心情令血壓也得到改善。

 

活動期望及心聲

目前記錄最遠只跑過紅磡碼頭到尖沙咀碼頭來回6公里。雖然我追求不是要達一定速度或公里,但也希望持之以恆。感恩被邀請參加2024年CICF渣馬慈善企劃「醫患陪你跑」10公里賽事,向難度挑戰,只希望順利完成已經很滿足了,相信有目標就會有動力, 同時也可以鼓勵更多同路人踏出第一步,運動要堅持,堅持要運動。為第二人生留下精彩的回憶!

關於 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醫患陪你跑

很榮幸成為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的指定受惠機構之一 ,我們將派出「醫患陪你跑」隊伍參賽。「醫患陪你跑」隊伍由醫生、藥劑師和癌症病人組成,隊員將會結伴受訓,共同完成賽事,齊齊享受汗水所帶來的生命力和滿足感,受訓過程將拍攝成節目《醫患陪你跑》渣馬篇。

康復路程雖遠,我們會與您同行!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希望透過計劃宣揚互助互勉的健康正能量!

歡迎公眾捐款支持「醫患陪你跑」隊伍完成挑戰,籌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

請各位關注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社交平台,我們將會持續更新資訊!

 

善款用途

是次所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為癌症病人、癌症家庭及康復者提供免費專科醫生諮詢、復康運動工作坊、護理工作坊和營養品補充。我們亦會支援合資格的癌症病人血親接受相關癌症篩查,以找出初期患者接受治療。

🔗捐款支持 CICF:https://cicf.org.hk/慈善捐款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