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根據自己的體力逐漸增加運動量,一齊「動起來」享受運動的益處吧! |潘智文醫生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醫患陪你跑- 根據自己的體力逐漸增加運動量,一齊「動起來」享受運動的益處吧! |潘智文醫生

27-11-2023

潘智文醫生 Dr.Patricia Poon

臨床腫瘤科專科

 

個人簡介

潘智文醫生畢業於澳洲亞德雷德大學醫學院,在1996年加入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科服務,並獲取香港放射科醫學院院士丶英國皇家放射科醫學院院士丶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及英國卡的夫大學舒緩醫學碩士等名銜。潘醫生亦曾任香港浸信會醫院臨床腫瘤科顧問醫生,現時私人執業。

 

活動期望及心聲

潘醫生亦是一個運動愛好者,在工餘的時間會盡量抽時間做各種各樣的運動來舒展身心。她亦鼓勵癌症患者和康復者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已經有足夠研究證實,在癌症治療過後,病人如果有長期運動的習慣,可以有提昇生活質素、減少癌症的復發機率等好處,而耐力運動可降低所有人癌症死亡25%的機會。運動亦可有效增進免疫能力,這對於癌症的治療是相當重要的,而且癌症患者很容易產生肌肉質量缺乏以致肌少症的情形,研究指出這會降低存活率,反映出身體肌肉量的多寡其實也會影響癌症存活率的。

運動記緊要量力而為,要因應本身健康情況及徵詢醫生意見,便可設定自己最適切的運動計畫,從短時間、輕阻力、少次數開始,根據自己的體力,逐漸增加運動量,大家一齊「動起來」享受運動的益處吧!

 

 

關於 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醫患陪你跑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CICF)很榮幸成為渣打馬拉松2024「馬拉松慈善計劃」的指定受惠機構之一 ,我們將派出「醫患陪你跑」隊伍參賽。「醫患陪你跑」隊伍由醫生、藥劑師和癌症病人組成,隊員將會結伴受訓,共同完成賽事,齊齊享受汗水所帶來的生命力和滿足感,受訓過程將拍攝成節目《醫患陪你跑》渣馬篇。

康復路程雖遠,我們會與您同行!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希望透過計劃宣揚互助互勉的健康正能量!

歡迎公眾捐款支持「醫患陪你跑」隊伍完成挑戰,籌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

請各位關注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社交平台,我們將會持續更新資訊!

 

善款用途

是次所得善款將用於「癌症病人復康支援」,為癌症病人、癌症家庭及康復者提供免費專科醫生諮詢、復康運動工作坊、護理工作坊和營養品補充。我們亦會支援合資格的癌症病人血親接受相關癌症篩查,以找出初期患者接受治療。

🔗捐款支持 CICF:https://cicf.org.hk/慈善捐款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