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醫/ 中西合壁 > 傳統中醫藥治療癌症

傳統中醫藥治療癌症

13-04-2016

 

今天,全世界數以千萬計的人有著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患有癌症

其中大多數的患者都在依賴化療等傳統的標準治療方案與癌症進行抗爭。

化療能夠有效治療多種癌症。但是化療產生的如腹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也是眾所周知的。這些副作用降低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使其與癌魔之間進行的生存鬥爭更加艱難。

更糟的是,患者可能因為化療帶來的巨大副作用而不得不完全停止治療。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鄭永齊教授是耶魯大學醫學院的一位知名科研專家。

通過AFCR在美國的合作機構的常年支持,鄭教授與其科研團隊在使用傳統中醫藥減輕化療毒副作用的課題上取得了重要研究進展。鄭教授團隊致力於研究的這種中藥配方稱為PHY906,由四味中藥組成,是根據古老配方黃芩湯開發而來。早期臨床試驗結果表明,PHY906能夠有效減輕化療對結腸癌患者造成的腹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此外,實驗室研究結果進一步表明,該藥還可能提高化療的療效。這一科研新發現將幫助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療,從而增加其戰勝癌症的機率。PHY906有望成為首批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用於治療癌症的口服中草藥之一。

AFCR相信,傳統中醫藥的現代化應用,將為亞洲及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提供更有效、副作用更少的癌症療法。

AFCR在推進中醫藥治療癌症這一理念上強調以高標準的科學研究為起點:使用高度標準化的研究材料和實驗計劃開展臨床前研究,並依照國際認可的臨床試驗管理規範(ICH-GCP)開展臨床試驗並對其進行嚴密監測。自組建以來,AFCR光榮地加入了中藥全球化聯盟 (一個基於香港,以促進中醫藥現代化為目的的公益組織),從而進一步推進這一宗旨。

afcr.org.hk/zh-hant/content/%E5%82%B3%E7%B5%B1%E4%B8%AD%E9%86%AB%E8%97%A5%E6%B2%BB%E7%99%82%E7%99%8C%E7%97%87

 

( AFCR  :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 簡稱 )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