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醫/ 中西合壁 > 高營養膳食≠健康飲食

高營養膳食≠健康飲食

11-06-2014

高營養膳食≠健康飲食

 

 

資料來源 : 蘋果日報 2012年04月15日

 

 

預防癌症應從飲食習慣着手,清淡膳食較大魚大肉佳。 資料圖片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2007年發佈《食物、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預防》報告,集合全球腫瘤及營養專家,檢視7,000多份世界各地研究報告,結論包括紅肉可誘發大腸癌、肥胖可增加多種癌症風險。美國癌症研究終身成就獎得主 Colin Campbell也認為,動物性膳食與牛奶製品會增加癌症發病率。
很多癌症患者有錯誤的飲食觀念,答案從身體反應可找出來,多吃營養、肉類或補品反令腫瘤增大,加速癌細胞生長。吳錦經常不厭其煩的勸阻說:「癌細胞的生長與繁殖能力,勝過正常組織和細胞,不當飲食令腫瘤加速生長,同時破壞正常組織和器官功能,身體變得更虛弱。」

 

 

吃得越好 疾病越多

吳錦指出,中國醫學經典《黃帝內經》提及「高梁之變,足生大丁」,意思就是說太多美味佳餚、飲食不節制,容易引發腫瘤之類的疾病。隨着社會富裕,人類生活水平提高,吃得越來越好,往往每天三餐食肉,而癌症等疑難疾病卻越來越多。
吳錦認為過多的營養,促使癌細胞擴散及轉移,更損壞身體的正常功能,她正計劃進行更深入的臨床研究,統計及分析大量病例資料。病例分析須精確的數據資料,須接受正電子掃描或磁力共振等體檢項目,收費較高,許多患者因而沒接受檢測,她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協助研究工作之外,也幫助有需要的患者得到及時治療。

 

 

防癌飲食原則

1.少吃肉
2.少用調味劑
3.少吃熏醃、含添加劑及防腐劑食品
4.戒煙、酒
5.少上餐館
6.多吃新鮮蔬果與天然食物
7.清淡為主
8.不吃過飽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415/16249475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