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粉跑 Pink Run.HK 2024 重返赤柱 蘇樺偉等名人匯聚 為遺傳性癌症患者打氣籌集善款

粉跑 Pink Run.HK 2024 重返赤柱 蘇樺偉等名人匯聚 為遺傳性癌症患者打氣籌集善款

15-03-2024

(香港‧2024 年 3 月 10 日) 由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下稱「資料庫」)主辦的年度盛事粉跑 Pink Run.HK 2024,今日重返赤柱﹗自 2018 年後,粉跑首次重回赤柱舉行實體跑,希望提醒公眾關注健康,並支持遺傳性乳癌及其他遺傳性癌症患者。一眾名人包括蘇樺偉先生、毛舜筠小姐、湯怡小姐、沈震軒先生何沛珈小姐均到場支持,並為遺傳性癌症患者打氣籌集善款。

名人出席展現對 Pink Run 支持

整個活動於上午 10 時由粉跑 5 公里賽事揭開序幕,身為「5K 之星」的何沛珈先帶領一眾跑手進行熱身,然後與多名星級跑手一起領頭開跑 5 公里賽事,連同各參賽者由赤柱海濱足球場出發,跑上舂磡角道上坡路,再跑經海景小路,最後返回終點赤柱大街。下午賽事焦點必定是粉紅高踭鞋慈善賽,不論男女,參賽者均穿上粉紅高踭鞋,加上特色粉紅裝扮,大步向前跑,場面有趣!

作為活動「慈善大使」的毛舜筠、湯怡及沈震軒於中午出席赤柱露天廣場舉行的粉跑開幕禮,聯同資料庫主席鄺靄慧教授及資料庫義務創作總監兼愛心大使鄺祖德先生,以及蘇樺偉先生為活動揭幕。鄺靄慧教授表示:「舉辦粉紅高踭鞋慈善賽的初衷在於喚起公眾遺傳性乳癌及其他遺傳性癌症患者的關注,在場參賽者的每一步都代表著對他們支持和關懷。我們期望資料庫的工作能為這些患者帶來希望和改變。」

最近忙於協助籌備巴黎殘奧運動會的蘇樺偉先生也有到場支持粉跑。他於開幕禮上表示,跑步要跑得好,要先有目標,就會練到好速度。毛舜筠、湯怡及沈震軒三人則暢談運動樂趣,強調定期檢查和健康的重要性,並呼籲公眾全力支持資料庫的工作。

超過 700 名參賽者齊聚赤柱

今年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多項賽事均告爆滿,全場有近 700 名參賽者參與這場盛事!賽事設有三大組別,包括:粉紅高踭鞋慈善賽(包括男子 100M、女子 100M 及企業組)、親子粉跑(包括親子 1 公里、親子 100M 障礙賽)、粉跑 5 公里(包括男子個人及女子個人)。活動所籌得善款,將用於資助本地經濟有困難之高危家庭,進行基因突變測試、輔導工作、預防措施及臨床醫學研究。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主席鄺靄慧教授(右四)、鄺祖德(右一)、毛舜筠(左 五)、湯怡(右三)、沈震軒(右二)、何 沛珈(左一)和蘇樺偉(左四)共同主持PinkRun.HK 2024 開幕禮。
鄺靄慧教授表示,舉辦粉紅高踭鞋慈善賽, 希望能喚起公眾遺傳性乳癌及其他遺傳性癌症患者的關注。
蘇樺偉到場支持粉跑。
一眾跑手齊集赤柱,參與粉跑 2024 為遺傳性乳癌患者打氣。
下午舉行的粉紅高踭鞋慈善賽,不論男女均穿上粉紅高踭鞋,大步向前跑。

有關主辦單位及受惠機構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下稱「資料庫」)成立於 2007 年,為首間及目前本港唯一致力研究 BRCA 基因突變及幫助患遺傳性癌症(包括乳癌、卵巢癌及前列腺癌)高危家庭進行基因測試、輔導及臨床醫護服務的慈善機構。「資料庫」是現時全球擁有最多專為華人病例作 BRCA 基因突變研究的基因樣本及臨床生物數據的資料庫,旨在進一步完善對華人患遺傳性癌症的醫學研究及制定合適的預防措施,以幫助基因突變患者及其家族成員,提供更全面及多元化的普查及支援服務,從而減低本地以至全球華人因基因突變導致遺傳性癌症的風險。

自成立以來「資料庫」得到各方慷慨支持,已成功資助逾 6,100 個本地經濟有困難的高危人士(當中超過 4,700 位癌症患者),進行基因測試及相關輔導服務。當中發現逾 1,200 名基因突變攜帶者,部份人士已被轉介到資料庫指定的高危乳腺中心,接受乳房普查或其他支援,以助疾病管理。

網址 : www.asiabreastregistry.com   Facebook:asiabreastregistry   Instagram:asiabreastregistry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