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Mediclover 「聊 · 癒」 每一種經歷都是生命為我們帶來的磨練

Mediclover 「聊 · 癒」 每一種經歷都是生命為我們帶來的磨練

22-02-2024

「在悲喜交集和跌宕起伏中,我們窺探了生命的層次和深度。」每一種經歷,都是生命為我們帶來的磨練。

千層糕,每一層都有獨特的顏色、厚度與口感,就如你們在不同治療階段身體及心理上的變化及困難。製作的過程需要耐性與細膩的技巧才能做出層次感。你們一層一層的小心翼翼地鋪上麵糊,即是其中一層出錯了也會再接再厲,正好反映了你們面對病症時一步一步地戰勝挑戰,持續進步去達到康復。在這短暫的相聚中,你們堅強面對困難的正面積極態度感染了我們一眾醫科生,勉勵我們在習醫路上面對困難時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從你們的慷慨分享中,令我們最佩服的是你們的活力。你們在抗癌路上仍透過參加不同活動去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我們互相交流、分享故事,在我們的情感聯繫裏,在他們的眼中,我看到了勇敢和堅強。」

「和一班年輕人一同學習製作千層糕,是簡單的體驗,卻亦是純粹的快樂。」

祝願千層糕的甜蜜和溫暖為你們帶來勇氣和幸運去面對困境,縱然我們萍水相逢,我們亦衷心地冀望你們早日戰勝病魔,亦希望你們知道在抗癌的路上,你們從來不是孤單一人。謝謝你們療癒了我等,祝好🍀

 

關於 Mediclover 及「聊 · 癒」

經歷數年疫情,免疫力較低的病人因害怕感染 COVID-19, 大大減少社交活動。許多病人及其家人因而「壓力爆煲」——感到不安、焦慮⋯⋯

由一群關心社會的二年級醫學生組成的Mediclover,明白到這群人的迫切需要,希望藉著不同活動向他們傳達正能量,並提供渠道讓他們釋放情緒,「聊 · 癒」計劃因而應運而生。

Mediclover 聯乘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推行「聊 · 癒」計劃,讓一眾「未來醫生」與癌症患者連繫起來,以正面態度面對癌症及生死議題。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