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Mediclover 「聊 · 癒」 最重要當然是這裏有人情味!

Mediclover 「聊 · 癒」 最重要當然是這裏有人情味!

08-06-2023
「芋圓好味,湯圓好味,樣樣都好味!最重要當然是這裏有人情味!」
「芋圓好味,湯圓好味,樣樣都好味!最重要當然是這裏有人情味!」

「芋圓好味,湯圓好味,樣樣都好味!最重要當然是這裏有人情味!」

參加者你們的感想是這麼寫的,看了我們都輕輕一笑。

11名參加者及10名醫學生義工,一個下午,一個廚房,一堆食材。最後收穫了一大盤湯圓、芋圓、紫薯圓、蕃薯圓,還有一絲溫暖。撈些丸子進碗子裡,再淋上一勺薑汁糖水,暖在肚子也暖在心窩吧。

或許,這些甜品也不是什麼大師級料理,我們來輔助的義工們也非什麼專業廚師。但你們卻還是如斯積極參與,甚至不吝分享自己下廚的經驗,反過來教導我們煮食技巧。或許,我們也只是萍水相逢,不知他日能否再見,但你們依舊願意打開心扉,分享你們的過去的抗癌經歷和點滴。從知悉患病的恐懼,到和病魔對峙的咬緊牙關,到康復路上的持之以恆,我們有機會一窺屬於你們的人生書籍,聆聽屬於你們的故事,是我們的榮幸。或許,我們還只是醫學生,能做的太有限,都給不上什麼醫療知識方面的意見,反而只能靜靜地聆聽你們分享。但你們依舊是連聲道謝,感謝我們醫學生短暫的陪伴。

其實要道謝的是我們呢。謝謝你們喜歡我們這個看似平凡的活動,從你們身上我們也相應地學習珍惜生活中每個看似平凡的點滴。你們的經歷見證著你們面對生命的韌性和珍重,原來平凡得來不易,原來能健康過日已是如此幸運。我們的活動看似平凡,但你們總讓我們感受到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為這個看似平凡的活動賦予意義的;為活動帶來人情味和溫暖的,是你們。

你們有位寫道:「謝謝你們讓我發現,自己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們由衷地希望你們能康復痊癒,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做的事都去做吧。在你們的抗癌路上,我們或許無法一直陪伴,但但願這次短暫的相遇,能給你留下一絲溫暖,也但願這篇文章能把溫暖能傳遞到螢幕前的你們。

 

關於 Mediclover 及「聊 · 癒」

經歷三年多疫情,免疫力較低的病人因害怕感染 COVID-19, 大大減少社交活動。許多病人及其家人因而「壓力爆煲」——感到不安、焦慮⋯⋯
由一群關心社會的二年級醫學生組成的Mediclover,明白到這群人的迫切需要,希望藉著不同活動向他們傳達正能量,並提供渠道讓他們釋放情緒,「聊 · 癒」計劃因而應運而生。
Mediclover 聯乘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推行「聊 · 癒」計劃,讓一眾「未來醫生」與癌症患者連繫起來,以正面態度面對癌症及生死議題。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