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Mediclover 「聊 · 癒」 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世上

Mediclover 「聊 · 癒」 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世上

28-03-2023

「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世上。」 至少這一趟,我們走得很快樂。

「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才真正活在這世上。」
至少這一趟,我們走得很快樂。

有時候,生命是脆弱的。宛如蠟燭一樣,它總會迎來燃燒殆盡的一刻。儘管如此,只要它還亮著,它仍然能夠為世人燃點洋溢著溫暖的希望之光。我們都是凡人,會不幸地生病、甚至患癌,但生命絕不僅於此。面對患癌,你們毫不畏懼,比起孤苦無助的病人,你們更像一個個生命戰士,攜手奮力抗病。也許你們曾經飽受病魔蹉跎,筋疲力盡;也許你們曾經備受打擊,百念皆灰;也許你們曾經想放棄生命,就此作結。但此時此刻,你們依舊能聚首一堂,欣賞著璀璨奪目的燈海,談笑風生,相互勉勵。你們常常笑說:「大家年年十八歲!」,其實我們不否認,你們的活力甚至比我們這群所謂的年青人更勝一籌,這一點是讓我們喜出望外的。你們讓彼此看到了漆黑中的那片光芒,那份對生命的熱愛更感動了我們一眾醫科生。

「醫學知識學之不盡,讀醫辛苦是必然。夙夜挑燈苦讀,學海依舊無涯。我們曾經想過放棄,但你們與病魔纏鬥的勇氣,對生命的熱誠,再度燃點了我們習醫的初心。你們的笑臉,便是我們在繁重學業中砥礪前行的莫大動力。」

「以生命影響生命,義工其實給予不了太多,但病患們卻向我們展示了自己最真實、最美麗的樣子,他們的堅韌與樂觀實在令我佩服。雖然我們的生命未必會再交叉,但衷心希望你們快快樂樂、身體健康。」

祝願這份正能量能夠為你們帶來幸運和勇氣去戰勝病魔,縱使我們未必會再相聚,我們由衷地希望你們能夠早日康復,亦希望你們感受到在抗癌的路上,你們從不孤單。謝謝你們療癒了我等,祝好🍀

—— Mediclover 「聊·癒」上

 

關於 Mediclover 及「聊 · 癒」

經歷三年多疫情,免疫力較低的病人因害怕感染 COVID-19, 大大減少社交活動。許多病人及其家人因而「壓力爆煲」——感到不安、焦慮⋯⋯
由一群關心社會的二年級醫學生組成的Mediclover,明白到這群人的迫切需要,希望藉著不同活動向他們傳達正能量,並提供渠道讓他們釋放情緒,「聊 · 癒」計劃因而應運而生。
Mediclover 聯乘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推行「聊 · 癒」計劃,讓一眾「未來醫生」與癌症患者連繫起來,以正面態度面對癌症及生死議題。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