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醫/ 中西合壁 > 陳肇始:香港將建立第一所中醫院

陳肇始:香港將建立第一所中醫院

03-09-2017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評社 秦正陽攝)

  中評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秦正陽)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於8月30日晚上啟程前往北京,就醫療衛生、藥物及中醫藥等議題與內地相關機構官員會面,以進一步加強聯繫。陳肇始教授先後與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官員會面。 

  陳肇始在9月1日會見新聞界時接受中評社記者提問。她表示,香港食物及衛生局一直跟內地不同單位在醫療衛生方面進行合作,也非常注重粵港澳大灣區與推進“一帶一路”的相關工作。未來香港相關部門會繼續與國內單位溝通、推進工作。 

  提及香港與內地在中醫藥方面的合作,陳肇始對中評社表示,香港將建造第一所中醫院,現在正在進行籌備工作。此次訪問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時也談到相關問題。 

  “他們都很歡迎我們參觀國內的一些中醫院,跟我們分享在國內經營中醫院的經驗”。陳肇始對中評社介紹說,此次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談到中藥問題,而且香港正進行中藥標準化的工作。相關部門也會協助香港進行建立中藥標本館等工作。 

  陳肇始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此次在北京探訪了三個部委——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亦探討了不同問題。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會面,與李斌主任談及公共衛生的課題,包括探討了香港監測抗菌素耐藥性的策略和行動計劃,非傳染病的工作,或者可能將會在大灣區做的工作。亦就控煙計劃交換意見。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評社 秦正陽攝)

  
  陳肇始介紹說,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談到中醫藥事宜,“尤其是讓他們知道我們未來有一個中醫院計劃”。她表示,香港在將軍澳預留土地興建中醫院,正在密鑼緊鼓進行很多前期工作,檢視什麼臨床模式、管理模式最適合香港。 

  “此行無論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甚至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大家都有探討中醫院的問題”。陳肇始說,“國家亦很樂意邀請我們稍後參觀一下做得比較好的中醫院,讓大家分享經驗”。 

  “至於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亦與他們談到關於目前在香港做中藥檢測的課題。”陳肇始表示,“衛生署之前亦曾經與他們商討關於中藥標本的問題,他們也願意協助我們設立標本館,大家一直在商討中,接下來的時間可能大家會有協議。” 

  “總括來說,我們這次行程一方面是加強溝通,也是深化目前我們的部門與不同部委的工作,當然回港後我們會跟進今次討論的問題,”陳肇始最後強調道。

 

http://hk.crntt.com/doc/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