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呼籲捐骨髓】57歲太太喪子戰勝乳癌再確診急性白血病 丈夫不願再失去親人 望有心人捐贈骨髓

【呼籲捐骨髓】57歲太太喪子戰勝乳癌再確診急性白血病 丈夫不願再失去親人 望有心人捐贈骨髓

15-08-2023
婦喪子後兩遇癌症 丈夫不願再失去親人 望有心人捐贈骨髓

廿年前的一天,是Cat和她的丈夫經歷過最黑暗的時刻,6歲兒子不幸罹患癌症而離開人世,留下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空虛和悲痛,正當他們以為這是生命中最後的挑戰……

2017年4月,命運再一次殘酷地降臨在Cat和家人身上,Cat不幸確診乳癌,一邊乳房為HER2,另一邊乳房為浸潤性乳癌。但她憑著堅毅意志及樂觀態度,去接受艱苦的抗癌治療,在身體許可之下,她不時會去行山、跑步、打羽毛球,與乳癌姊妹們做義工派飯。經過五年的治療,終以為戰勝了病魔,上天卻再一次安排無情的考驗,六個月前一次抽血檢查中,Cat證實患上了骨髓瘤(血癌初期),無奈地再一次走上抗癌路,Cat因為治療副作用令身體承受著強烈的疼痛,體重只剩約80磅,丈夫眼見她經歷化療的痛苦心如刀割,但她仍不放棄,繼續用堅韌的生存意志去抵抗病魔。

Cat先後接受過化療、標靶治療等,但仍未能夠控制病情,至7月情況惡化轉化為急性白血病,必須盡早換骨髓方能保命。Cat家中有六兄弟姊妹,她排第三,她家中的五位兄弟姊妹及親人與Cat的骨髓都不吻合,這對他們帶來沉重打擊,惟有寄望公眾的捐助。

Cat的丈夫現希望向大眾發出一個真摯的呼籲,呼籲善心人能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讓太太有續命重生的機會。

「我懇求每個人都能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你的行動將令我太太和那些渴望延續生命的病人帶來希望和救贖。如果您曾經考慮過捐骨髓,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請聯絡紅十字會登記和捐贈骨髓。」

「讓我們為我們內心最愛的人奮鬥,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奮鬥。讓我們用愛和希望攜手共進,尋找戰勝這殘酷疾病的答案。」

 

骨髓捐贈(登記資格及手續)

登記資格

  • 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 沒有已知傳染病*
  • 年齡介乎18歲至50歲

*假若你是乙型肝炎帶菌者,恕未能接受你的登記。

登記手續

  • 親臨各區任何一間捐血站
  • 簽署參加同意書
  • 填妥簡單的健康評估問卷
  • 合乎參加資格者會被抽取少量血液樣本 (約5毫升)
  • 獲發骨髓捐贈卡及編號
  • 成功登記

資料來源:https://www5.ha.org.hk/rcbts/bm-reg

 

關於癌症資訊網和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

「癌症資訊網」由一群熱愛生命的癌症患者及康復者攜手組成的互助網絡平台,多年來致力為大眾提供正確、專業及適時的癌症資訊,並以正面態度與癌症患者及其家屬分享、交流、同行,鼓勵他們以積極態度面對抗癌之路,並透過座談會、工作坊和小組關顧等團結同路人、交流信息、互相扶持,發揮互助互勉的精神。

隨著醫療日益進步,癌症可以說是由不治之症演變成慢性疾病。但同時衍生出另一問題,醫療支出日益上升,社區上的癌症服務需求亦變得甚為迫切;有見及此,癌症資訊網成立「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主要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藥物或生活援助,並致力在病人漫長的醫治期間提供全面及合適的支援。本基金的服務發展及日常運作經費主要由「癌症資訊網」撥款支持,惟持續服務的需求甚殷,公眾的捐助對本基金至為重要。

傳媒聯絡
癌症資訊網
吳偉麟 Alan 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石穎 Jasmine Shek
電郵:[email protected]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