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周凱旋基金會捐1,500萬元 資助養和醫院癌症病人治療

周凱旋基金會捐1,500萬元 資助養和醫院癌症病人治療

11-01-2021

周凱旋基金會捐1,500萬元 資助養和醫院癌症病人治療

基金會創辦人周凱旋表示期望可透過「親愛的妳」計劃減輕病人的醫療負擔。資料圖片

周凱旋基金會捐資港幣1,500萬元, 推出「親愛的妳」(Dear Girlfriends)醫療計劃,資助經養和醫院、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醫生轉介的癌症病人, 在養和醫院接受更精準和優質的治療。

資助對象為養和醫院醫生轉介之男、女病人、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醫生轉介之女病人,其家庭月入必須少於15萬港元。每人可獲5至26萬港元不等的資助金額,將視乎療程而定。預計計劃可讓約136人受惠,當中至少三分之二是女病人。養和醫院副院長暨「親愛的妳」項目負責人梁憲孫醫生表示,為響應周凱旋基金會的善舉,負責資助個案的醫生,只收取50%手術費用,養和醫院也會提供20%部分服務收費折扣。

「親愛的妳」計劃覆蓋癌症治療範圍包括乳癌的螺旋放射治療、胰腺癌、前列腺癌等—立體定位放射治療:MR-Linac 磁力共振導航放射治療、婦科相關癌症的MR-Linac 磁力共振導航放射治療、子宮頸癌的磁力共振導航近距離放射治療,以及顱內外惡性腫瘤的立體定位放射治療:Cyberknife 導航刀等。

基金會創辦人周凱旋表示,明白到癌症治療的開支對每個家庭都是重擔,女患者面對危疾時,除了財政壓力,還要承擔自己無法照顧家人的憂慮。她期望可透過「親愛的妳」計劃減輕病人的醫療負擔,並通過養和的高科技儀器讓病人得到更先進醫療服務的選擇。

 

文章出處: 頭條日報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