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港怡醫院病人體驗無縫又簡單的視像斷診服務 

港怡醫院病人體驗無縫又簡單的視像斷診服務 

07-05-2020

港怡醫院病人體驗無縫又簡單的視像斷診服務 

 

 

[新聞稿] 疫情下減少外出,苦了巿民也苦了病人。不過,隨著科技發展,視像上學和開會已大流行,港怡醫院剛在腫瘤科及腸胃肝臟科增設視像會診,病人有機會體驗既貼地又親民的視像遙距斷診服務。方法簡單,病人只需要準備基本設備,例如使用設有內置相機的流動電話或桌面電腦便可進行視像會診,減省出門和面對面問診而染疫的風險。病人診症後,可安排自取藥物或由院方上門送藥,這種服務可能是未來醫療服務的核心一環。

港怡醫院最近推出視像會診服務,讓腫瘤科及腸胃肝臟科病人能體驗無縫且簡易的視像斷診服務。病人預先致電預約專線和預約視像會診服務,待客服專員與病人確認服務詳情和費用後,護士將協助病人在預約時間前進行登記,然後便可視像會診。完成後,醫院職員會聯絡病人安排領藥或由院方送遞藥物。病人若有需要,仍可向醫院藥劑師諮詢藥物的服務。

此服務需要由客服專員和護士團隊支援,並在不同程序上通力合作,方可滿足病人的所需。港怡醫院執行總裁Dirk Schraven表示︰「這項視像斷診服務,除了方便病人接受醫療服務外,還讓不方便上醫院的病人增加選擇斷診的機會。醫療護理卻需要作出相應調整以配合服務需要。我相信視像會診將可能成為未來醫療服務的核心發展。」

 

文: Cecilia 癌症資訊網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