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編者的話( 61 ) 同心抗疫記者招待會後感

編者的話( 61 ) 同心抗疫記者招待會後感

15-02-2020
編者的話( 61 ) 同心抗疫記者招待會後感
2
2

2020年2月14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同一眾官員傍晚召開記者會 ,表示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約250億元,推出多項應急服務防疫抗疫。
此外政府將轉贈160萬個由不同團體捐贈的口罩予弱勢社群。

政府有能力轉贈160萬個口罩予弱勢社群,因特首指出政府部門已壓縮用量至每月800萬個,並指政府庫存足夠應付2個月需求。

驟眼看來這是個好消息。經歷過兩星期就有關口罩訂購途徑,存量等混亂訊息,我們原定捐贈給醫管局的一萬個口罩就可以另作安排, 轉贈給仍需往返醫院的病人。

但和我們一直有聯繫的公立醫院前線醫護表示,口罩 / 保護裝備嚴重不足,院方每日有限額供應裝備,前線同事甚至自費四出張羅炒價已達三,四百元一盒的口罩。

我們捐贈原意,是支持這一群在刀鋒之上的前線醫護人員, 與及在這抗疫時期仍須前往醫院治療及覆診的病人, 他們才是此時此刻最需要支援的弱勢社群。

 

記得沈祖堯教授在2020年2月4日有線新聞的訪問中曾說, 建議官員能走上前線瞭解更多。

政府能否提供一個務實和簡單的建議,使我們一班希望盡一分綿力支持前線醫護的捐贈者,能準確到位將物資送抵醫護手上,不會遭受重重行政阻攔而觸礁。

此外,因應疫情提出的多項應急服務,正正體現急市民所急,德政。

我們也提出一項建議 : 有能力支持零售業,旅遊業及食肆等各行各業, 除政府之外就是業主。若政府能特事特辦和這些財團商討減免租金,就是一次最佳明證我們有一個好打得的特首。

吳偉麟 (Alan Ng)
癌症資訊網創辦人

 

延申閱讀 :
沈祖堯教授訪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ACvT9Mjsg

2月14日記者招待會報導 : https://bit.ly/2HpcEVB

城中活動

2024-04-12 9:00 上午 小帆船體驗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