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前列腺癌病人食素減慢病情惡化?

前列腺癌病人食素減慢病情惡化?

10-12-2019

前列腺癌病人食素減慢病情惡化?

 

 

研究顯示進食高脂肪及紅肉餐膳的前列腺癌病人的死亡率較不進食此類餐膳的病人高出4倍, 但病人轉為素食餐膳可減慢或停止疾病發展。
* McGill 大學的研究員在研究一個涉及漸進前列腺癌的基因 (被稱為MYC)
* 他們發現不論病人是什麼年齡或肥胖的狀況, 高脂肪食物及紅肉會助長這個基因

一個最新的研究顯示進食牛扒、漢堡飽及意大利薄餅的男性比素食的男性有較高機會患上前列腺癌。
事實上單單從飲食着手已有可能延緩或防止早期前列腺癌進一步發展。
據McGill大學的研究員發現高脂肪食物及紅肉會助長一個涉及漸進前列腺癌的基因 (被稱為MYC)。

 

一個研究發現肉類及薯條中的飽和脂肪會助長一個涉及漸進前列腺癌基因的活躍性 ( 相片:Pexels)

一個包括319個前列腺癌病人遺傳數據的研究上週刋載於 NatureCommunications。他們發現不論病人是什麼年齡或肥胖的狀況,那些進食高脂肪攝取量的病人有較高MYC水平,同時他們的癌症從很多方面都是較為激進。

按這研究的數據, 他們發現這些由於高脂肪攝取量引致高MYC水平的病人的死亡率比其他餐膳的病人高出4倍。

他們在老鼠身上測試這個理論,發現相同的結果。同時發現改變膳食, 減低肉類及飽和脂肪攝取可延缓甚至停止癌症的發展。

據McGill大學泌尿外科的助理教授David P. Labb’e表示過度活躍的MYC會重組細胞程式及加強獨特的轉錄特徵。MYC是腫瘤形成的主要因素, 如它會引發正常細胞的惡性特質及助長癌細胞生長。這發現加上大量過往的研究顯示前列腺癌的發病率在以攝取紅肉及脂肪
為主的西式膳食國家較高。

Labb’e續說過往的流行病學研究顯示攝取飽和脂肪跟漸進前列腺癌有關聯。他們的研究對以上關聯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持及作為基礎去發展臨床工具旨在減低飽和脂肪攝取量及提高存活率。

J. Wong / 癌症資訊網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