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兩小時內以一滴血能夠驗出13種癌症﹖

兩小時內以一滴血能夠驗出13種癌症﹖

26-11-2019

兩小時內以一滴血能夠驗出13種癌症

醫療科技大躍進,日本新開發血測儀器能在兩小時內,以一滴血驗出13種癌症,準確度高達99%,甚至能夠驗出早期癌症﹖﹗預設目標於2021年至2022年,該儀器能夠正式投入現實的商業世界內應用,屆時人們在身體檢查時,只要抽取血液以作檢測,瞬間便可確認癌症。不過,日本共同社報道指示,這種檢測暫時無法具體地確定病人患上哪種癌症,故需要其他檢查確診類別。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 Corp.)發佈,他們研發的醫療檢查儀器,以基因檢查晶片為基礎,原理是透過檢測血液中微核糖核酸(miRNA)分子種類及濃度。人體共約2500種miRNA可以控制基因及蛋白質,故可以藉由血液中癌細胞特有的miRNA的分泌量(濃度)增加,偵測癌症。發言人報稱僅用一滴血,於兩個小時內便可驗出乳癌、卵巢癌、前列腺癌、食道癌、肝癌、膀胱癌、肺癌、膽道癌、肉瘤、腦癌、大腸癌及胰臟癌等13種癌症,檢查費寄望可控制於約2萬日圓以內,折合約港幣1440港元。
此驗血測癌技術預計明年開始以癌症病人做實證試驗,並由東京醫科大學及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在開發時,負責提供相關醫學研究成果。假若進度理想,它將會於2021年至2022年作商業應用,投入社會服務。

閱讀更多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371221

文:Cecilia (癌症資訊網)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