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癌細胞遇上CRISPR 活化免疫療法就偽裝不了﹖

癌細胞遇上CRISPR 活化免疫療法就偽裝不了﹖

01-11-2019

癌細胞遇上CRISPR 活化免疫療法就偽裝不了﹖

 

 

耶魯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利用CRISPR 破解癌細胞偽裝術的免疫療法,稱為「內源基因的多重活化免疫療法」 (Multiplexed Activation of Endogenous Genes as Immunotherapy, MAEGI),它能直接增強腫瘤內源基因的原位表現,從而加強腫瘤抗原的表現,進而提升 T 細胞浸潤和抗腫瘤免疫,改變腫瘤微環境。這意味著將原本缺乏免疫細胞的冷腫瘤轉變為具免疫細胞的熱腫瘤。目的是幫助免疫系統尋找與消除小鼠的黑色素瘤、三陰性乳癌、胰腺癌等腫瘤細胞,對於那些遠轉移細胞腫瘤的小鼠的成效不錯。此研究相關發現和結果已在於《Nature Immunology》刊登。

MAEGI是一種通過高度、可擴展的策略 — 針對癌症而引發有效免疫反應。從理論角度而說,它應該能有效抵抗其他癌症,以及那些對免疫治療阻抗的癌症,不過仍需要更多研究和臨床試驗證實和支持此等論點。研究團隊現著手優化系統,簡化製造過程,希望提早為癌症患者的臨床試驗作準備。

 

參考資料
1. Nat Immunol. 2019 Oct 14. doi: 10.1038/s41590-019-0500-4.

2. https://news.yale.edu/2019/10/14/yale-scientists-help-immune-system-find-hidden-cancer-cells

 

文: Cecilia 癌症資訊網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