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眾籌計劃 >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CIPSF-18023)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CIPSF-18023)

15-07-2019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CIPSF-18023) 

2010年,家家的人生出現了兩個重要的改變——她與拍拖五年的男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結婚的大日子過了不久,家家便被確診患上罕見癌症——室管膜瘤。家家的情況令醫護人員束手無策,9年以來嘗試過不同的治療方案,仍未能有效持續地控制病情,但家家從未想過放棄,任何可能都希望繼續嘗試。

 

誤以為肝癌 開刀發現罕見癌

婚禮舉行之前,家家已經常持續高燒不退,右腹亦感到痛楚,最初檢查發現了肝臟位置有一很大的腫瘤,要立刻動手術切除。怎料開刀後才發現,原來腫瘤位於右邊腹腔與橫隔膜之間,腫瘤的體積大得壓住了肝臟,需安排另一次手術切除腫瘤。之後醫生再次做手術切除腹腔最大的腫瘤,並為家家換上了人工橫隔膜,但同時發現了家家的肺部亦有腫瘤。

全球罕見鮮有案例 治療方案不明

由於家家的病情罕見,醫生找不到到可參考的案例,以提供可行的治療方案,醫生表示只能試行用藥。2010年至2019年間,醫生嘗試讓家家使用不同的藥物治療,亦分別於2013年及2019年接受了肺部的放射治療。儘管已用過五種不同的化學藥物及標靶藥物治療,但仍未能有效持續地控制病情,家家最擔心的不是治療有多辛苦,她最害怕醫生對她說「由於沒有文獻可以參考,不敢胡亂用藥,不會再嘗試治療。」9年來家家肺部的腫瘤一直擴散,每種化療藥物都不過一年已無效,唯獨一種標靶藥物持續使用了5年半,但最近已出現抗藥性反應,需要轉用另一種自費的標靶藥物。

 

 

長期接受治療 醫療費用高昂

家家自從確診後,因需持續接受治療及疼痛,常要臥床休息致未能工作,只有丈夫一人的收入維持家庭,而且多年來亦已用了數十萬元於醫療費用,實在難以繼續負擔藥費。現時香港沒有為室管膜瘤病人提供該藥物的資助計劃,每星期的藥費接近$5,000,每月藥費開支超過$20,000。但家家尚有一絲希望都不願放棄,她覺得很慚愧的是多年以來,丈夫、父母、姊姊都一直不辭勞苦地照顧和支持她,而她自己卻無能為力,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勇敢面對,所以無論如何她都一定要堅持下去,盼望社會有心人士伸出援手。

 

檔案編號:  (CIPSF-18023) 

捐款項目名稱: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善長捐款方法:

點擊以下可選用之捐款方法,頁面將會自動連結到捐款協辦單位網頁內. 

信用咭 網上銀行 網上繳費靈 便利店
Paypal 銀行轉賬 電話繳費靈 支票

 

捐款協辦單位 : 「意贈慈善基金」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已達標) 眾籌計劃 –【單親母肺癌末期籌藥費 丈夫失蹤恐遺十歲兒子 盼有心人資助】(CICFC-007)
(已達標) 眾籌計劃 –【單親母肺癌末期籌藥費 丈夫失蹤恐遺十歲兒子 盼有心人資助】(CICFC-007) 羅 […]
眾籌計劃 – 難敵高昂藥費 癌症晚期覓希望 (CIPSF-21/001)
眾籌計劃 – 難敵高昂藥費 癌症晚期覓希望 (CIPSF-21/001) 李先生於 2021年 6月開始不能排 […]
癌症末期患者給九旬母的信:對不起,不能向你說我要走了
癌症末期患者給九旬母的信:對不起,不能向你說我要走了   桂蘭清楚記得每一個日子,2018年12月2 […]
眾籌計劃 – 青年確診罕見癌症 急需藥費延續生命 (CIPSF-201206)
眾籌個案: CIPSF201206 青年確診罕見癌症 急需藥費延續生命 從未氣餒,積極求存 11年前,楊先生右 […]
眾籌計劃 –胰臟癌病情嚴重 盼捉緊治療希望 (CIPSF-201204) 
胰臟癌病情嚴重 盼捉緊治療希望 (CIPSF-201204)  劉先生在 2019 年在一次唱歌活動進行中,發 […]
眾籌計劃 –肺癌四期媽媽 盼見證女兒健康成長 (CIPSF-201202) 
肺癌四期媽媽 盼見證女兒健康成長 (CIPSF-201202)  詹女士在 2016 年確診非小細胞肺癌(第 […]
眾籌計劃- -腸癌擴散藥無效 自費藥物難負擔 (CIPSF-18035 )
腸癌擴散藥無效 自費藥物難負擔 (CIPSF18035 ) 剛退休的胡先生因多次肚痛而到醫院求診,檢查後發現腸 […]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CIPSF-18023)
婚後確診罕見癌 治療九年未放棄 (CIPSF-18023)  2010年,家家的人生出現了兩個重要的改變——她 […]
眾籌計劃 -不敵高昂藥費 親情留住生命 (CIPSF-18021)
不敵高昂藥費 親情留住生命(CIPSF-18021) 每天過著「健康」生活的曾女士,從沒有想過自己會患上癌症, […]
眾籌計劃 – 乳癌四期媽媽盼伴愛兒成長 癌症擴散骨肺欠藥費
乳癌四期媽媽盼伴愛兒成長 癌症擴散骨肺欠藥費 (CIPSF-18018) 胡女士於2011年確診患上乳癌,為免 […]
眾籌計劃 – 四期肝癌擴散 好爸爸為家庭不放棄 (CIPSF – 18015 )
四期肝癌擴散 好爸爸為家庭不放棄 (CIPSF- 18015) 余先生是一名廚師,結婚後與太太生了兩名可愛的女 […]
眾籌計劃 – 祈望各界有心人申出援手,助肝癌婆婆盼多活兩年
肝癌婆婆盼多活兩年  (CIPSF-18012)   肝癌婆婆 每月藥費過二萬 譚女士於2018年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