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2019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 揭示醫療科技與治療新趨勢

2019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 揭示醫療科技與治療新趨勢

14-05-2019

 

2019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於今天5月14日一連兩天,在香港會展中心進行現代醫療科技、治療和智能醫療儀器探索。大會邀請九十多名海外與本地醫護人以50個不同議題擔任講者,分享精闢見解、專業意見和經驗。是次研討會更設有特別議題討論會,內容環繞復康服務、長者護理、醫療賦權、中國醫療專題等。

今年大會主題、研討內容和核心價值是「以人為先、專業為本、敬業樂業、群策群力」,旨在促進業界對醫療新知與經驗的交流,推廣現代化醫療服務模式,以及讓業界與持份者一同探索和討論當代醫療服務理念。 

全體會議和專題討論會集中討論與醫管局核心價值相關的論題,其他環節會探討醫療訓練、醫療資訊科技、嶄新臨床服務、醫院設計及中國內地醫療等專題,亦設有醫術專研班探索毒理學服務、創傷管理、深切治療服務和血液管理等課題。

主席梁智仁致辭時表示,公營醫療體系面對硬件及軟件問題。硬件方面,本港1996年至2012年期間沒有新的公院落成;軟件方面,人力資源是主要的問題,公院面對醫生及護士不足問題,需要長時間處理。他指,幸得政府近年支持,開始落實兩個十年建院計畫,包括興建新醫院及翻新舊醫院,藉此新增1.4萬張病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醫管局特別是前線醫護一直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工作,對他們深表謝意。然而人力資源問題非一時三刻可以解決,期望醫管局繼續吸引及挽留醫生。培訓本地醫生需時,故吸引非本地的海外醫生亦是其中策略,相信醫委會上周通過的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半年實習方案,亦有助紓緩人手緊張問題。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已開始改變醫療政策定位,由原來的治療轉移至預防,故推行基層醫療亦是當局工作,全港首間地區康健中心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營運。除此之外,她又指現屆政府重視科技發展,基因醫學是其中領域,相信搜集大數據更有效了解病症,並為社會帶來碑益。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