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醫/ 中西合壁 > 中醫藥以養生抗癌

中醫藥以養生抗癌

17-06-2014

吳錦:中醫藥以養生抗癌

 

 

資料來源 : 蘋果日報  2012年04月01日

 

 

抗生素能對抗感染性疾病,但無法治療癌病。 資料圖片

 

西醫是當前醫學界的主流,中醫在部份地區或城市仍不受重視。但現代醫學仍對不少疾病的治療效果欠理想。
吳錦認為,西方人發明了抗生素,使全球感染性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然而只能對治療這類疾病有效,「疾病的形成非常複雜,癌細胞不是細菌,不像感染性疾病般容易受控,不能以單一方式和思維去處理」。

 

 

古代醫書有記載腫瘤

按西方醫學觀念,會以手術、電療或化療消滅癌細胞。但電療的放射線也燒死正常細胞,一段時間後,癌細胞仍可能再生長出來,或在其他部位生長。化療屬毒性藥物,也破壞正常細胞;一種化療藥物不行,換另一種或同時用數種毒藥,但癌細胞仍可能存在、復發或轉移。
吳錦指出,中醫也是一門嚴謹的醫學科學,注重調理病人身體陰陽平衡,以無毒無害的方法養生治癌,中國歷代醫籍中不乏腫瘤性疾病的記載,是治癌借鑑的好材料。「我們需要重新學習、發揚及發展中醫藥。」
為增加優質藥材的來源、提高質量及功效,吳錦不時到大江南北包括湖南、廣西、及遠至西藏等地搜尋抗癌地道藥材,然後研究繁殖、加工及炮製方法,此外,進行大量實驗及反覆驗證,把資料數據化科學分析。不過,具規模的研究工作需資金支持,她盼社會各界捐助經費,實現攻克癌症的理想。
(中醫抗癌系列十之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401/16210618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