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Globe-athon,

14-10-2013

向婦科癌症說不 我有你參與

 

 

關於Globe-athon

Globe-athon是一個全球性的活動,旨在團結國際社會,提升當地女性對婦科癌症的認識,及早預防和治療。在2013年9月29日當天,全球60多個國家將邀請身受婦科癌症之苦的女士、家庭及市民大眾,一同參與馬拉松式的步行活動,創造歷史之餘,亦希望令社會更關注婦科癌症及提升婦女形象。

香港將是其中一個參與城市。Globe-athon香港站將於香港的重要地標──維多利亞港旁的星光大道舉行。步行歷時10小時,將沿著星光大道、尖沙咀海濱花園及紅磡海濱花園環繞一周。

香港大學婦產科學系系主任顏婉嫦教授將擔任Globe-athon香港隊隊長,帶領香港女性,為防治婦科癌症踏出重要一步。

 

Globe-athon的故事

Globe-athon始於2011年。當時Globe-athon為支持婦女癌症基金會(Foundation for Women’s Cancer),參與了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舉行、長達72小時的長跑活動,向全美女性宣揚防治癌症的訊息。承接同一宗旨,Globe-athon更於翌年假美國白宮舉辦了72小時的接力步行活動。

今年,Globe-athon將宣揚防治婦女癌症的步行活動延伸國際,並發起全球60多個國家一同參與的馬拉松式步行活動。

 

Globe-athon的使命

數據顯示,婦科癌症佔全球510萬宗癌症新症的19%。每年,全球均有23萬女性確診為卵巢癌患者;而每年亦有約14萬女性因卵巢癌死亡。而在東南亞、拉丁美洲及非洲等地區,子宮頸癌的發病率及死亡率亦是30年以來最高。在香港,卵巢癌位列女性致命癌症的第7位,子宮頸癌亦佔第9位。

不少女性往往因為婦科癌症病徵不明顯,而忽略其危險性。因此,Globe-athon希望藉著舉辦全球首個關注婦科癌症的馬拉松式步行活動,向世界各地的女性宣揚婦科癌症的知識,鼓勵更多女性為防治婦科癌症踏出第一步。

是次Globe-athon慈善步行活動所籌得款項,將撥入香港防癌會的營運基金,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癌症病人。

 

香港Globe-athon主辦機構

關於香港大學婦產科學系 婦科癌症部門
於過去50年間,我們一直致力服務婦科癌症病人、培訓醫護人員、及進行各種研究,更積極參與各種宣揚防治婦科癌症的活動。我們的病人互助組織會定期舉行聚會,為正在進行治療的婦科癌症病人及康復者提供疾病資訊及心理支援。

 

關於香港防癌會
香港防癌會於1963年成立,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非牟利抗癌機構。在過去的50年,香港防癌會一直致力推動各項防癌和抗癌工作,竭力為香港市民提供相關的多元化服務。

 

http://www.globeathonhk.org.hk/%E9%97%9C%E6%96%BCglobe-athon/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