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醫生講座 > 電影分享會 : 50/50

電影分享會 : 50/50

01-10-2013

 2011年11月20日,我們在 UA iSquare舉行了一場電影欣賞會。

多得電影制作人彭小姐的穿針引線,今次活動得到黑白映畫有限公司贊助所有戲票。為了增加電影欣賞會的意義,我們同時在場募捐善款,受惠機構是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

說回電影, 寫實,不造作,沒有刻意煽情,不温不火地將一個常人由確診,和親友/同事交代,治療,同路人圈子建立,過程中思潮起伏,心,身面對的問題巨細無遺敘述出來。
難得的是加入了不少輕鬆的素材讓負面的劇情變得淚中有笑,更接近我們真實的生活,越看下去,越有一種親切共鳴,好像是聆聽好朋友訴說經歷一樣。

曾經患上癌症的人一定有很多共鳴,確診時的迷亂; 朋友的好心做壞事; 看見院友離開的震撼; 自己無奈上戰場的悲痛。
不過我真的有些懷念在醫院介紹自己時的可愛場面; 也有過像男主角力竭聲撕的時候。

鼓勵沒有接觸過病人的朋友去看看這套電影,它十分平實地告訴了我們當事人是如何去想的。

還有曾經擔綱過病人家屬 / 朋友的人也要看看,曾幾何時,你也是這樣為了他和她付出過。

真要挑剔,最差勁是造作又不貼近劇情的中文片名 : 風雨同路兩支公。

編輯( 22-11-2011 )

P.S : 台灣譯作 “活個痛快 “

 

 

 

 

 

 

 

 

 

 

 

 

 

 

 

 

 

 

 

 

城中活動

2024-04-12 9:00 上午 小帆船體驗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