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人物專訪 / 90後患癌 | 23歲確診淋巴癌 打勝仗後全職鼓勵同路人「因為我明白佢哋經歷」,亦希望透過自己同路人的經歷,令更多癌症病人得到幫助。

90後患癌 | 23歲確診淋巴癌 打勝仗後全職鼓勵同路人「因為我明白佢哋經歷」,亦希望透過自己同路人的經歷,令更多癌症病人得到幫助。

八月 23, 2020
90後患癌 | 23歲確診淋巴癌 打勝仗後全職鼓勵同路人「因為我明白佢哋經歷」。
今年26歲的Alex,是一名90後,目前在一間癌症病人組織工作。他在這機構工作的原因,是因為一次患癌經歷⋯⋯他在2017年的時候確診淋巴癌(又稱淋巴瘤),當時他只有23歲。
Alex形容,自己是眾多癌症同路人當中的幸運兒,比起大部份人,他更有能力和心情去幫助癌症病人,亦希望透過自己同路人的經歷,令更多癌症病人得到幫助。現時,他在組織內,主要負責公眾教育,希望透過拍攝不同類型的影片,去讓公眾暸解更多癌症。
1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