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大灣區醫療】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北上就診小貼士(附癌症手術價格)

【大灣區醫療】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北上就診小貼士(附癌症手術價格)

01-02-2024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最近經常收到同路人查詢,想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睇醫生~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真係好大,早前小編同一眾同事好榮幸有機會參觀,了解更多!

掛號預約、門診、檢查、藥房、病房、收費處⋯⋯

第一次去都真係可能會迷路,畢竟醫院佔地19.2萬平方米,

比三個「香港大球場」更大,仍在擴建中。

今次我哋就特別寫咗個小攻略,供大家參考。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海園一路(白石路與僑城東路交匯處)

01 首次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應如何線上登記睇醫生?

第一步 ➡️ 首先,請先去電訊公司登記一個國內手機號碼,以便日後使用~

第二步 ➡️ 於微信搜尋 :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互聯網醫院」小程序

第三步➡️ 按頁面右下 (我的),前往就診人管理

根據指示填妥資料登記,完成後,你的微信就會有就診人資料。

第三步➡️ 在微信搜尋:「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公眾號 (ID:hkuszh)

按入去,在版面按「服務」鍵
之後按「智慧醫院」,便可選擇「預約掛號」

按「預約掛號」後,可選擇不同專科門診部,再根據指示選擇日期時間就可成功預約!

各種掛號方式

1️⃣ 網上掛號 – 關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微信公眾號(ID:hkuszh),填寫個人資料後(姓名、證件號碼、電話等)可線上預約掛號(上面已作介紹)
2️⃣ 自助預約掛號 -門診大樓內各樓層均設置自助服務機,插入社保卡、證件、回鄉證、護照等證件後可自助預約掛號
3️⃣ 電話預約 – 撥打0755-86913333,透過語音提示按3進入人工電話預約服務,預約成功後可透過醫院微信公眾號完成線上掛號,或就診日前往現場掛號。 (部分專科別未開立網路預約,掛號除外)
4️⃣ 診間預約 – 看診時在診間內請醫師幫忙預約下次復診時間


02 已預約掛號,去到醫院點算好?

就診當日抵達港大深圳醫院,透過醫院微信公眾號「定位報到」或前往就診室前台報到,在候診區等待叫號就診。

註:醫院內特設「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 」查詢處 ,讓本港居民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涵蓋醫管局提供的主要專科及普通科門診服務,包括麻醉科(只包括痛癥科門診)、心胸外科、臨床腫瘤科、耳鼻喉科、眼科、婦科、內科、神經外科、產科、矯形及創傷外科(骨科)、兒科及外科。偶發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間住院及急癥室服務則不包括在內。
www.ha.org.hk/goto/sss/tc 


03 搵唔到醫院地址、去到又搵唔到科室位置點算好?

‣ 搵醫院

在港大深圳醫院微信公眾號預約掛號後,查看「就醫全流程」介面,點擊「來院導航」,就可直接開啟來院路線。
◦ 導航地址:深圳市福田區海園一路1號門診醫技大樓
◦ 地鐵站:深圳灣公園站D1出口(出站後步行400公尺)、僑城東站C1出口(出站後步行1000公尺)
◦ 公車線站:港大醫院總站、港大醫院站

‣ 搵科室

您可在「港大深圳醫院」微信公眾號目的地輸入您需要前往的院內科室,就能直接開啟導航。或在地圖點選大樓,查看各樓棟、樓層的科室分佈狀況,跟隨導航就能前往目的地。


04 收費多少?如何付款?

‣ 專科收費

專科門診診查費為每人每次人民幣100元,其他醫療費用(包括醫療服務、藥品、一次性醫用耗材及器械等)另行收取。

‣ 全科打包收費

全科採用打包收費的方式,每人每次收取人民幣200元。費用包含:掛號費、診療費、標準藥物(最多7天)、常規檢驗檢查、非嚴重傷口處理費等。

‣ 住院小打包收費

住院診療服務打包收費為每人每天人民幣255元,費用包括診查費、護理費、輸液費、注射費、吸氧費、換藥費和霧化吸入費。

‣ 癌症相關手術收費

癌症手術收費
資料來源:http://www.hku-szh.org/xgdxszyy/jyzn/ybwj/sfbz/

‣ 付款方式

– 微信掃碼支付
– 自助機
– 收費處


05 就診指引單上資訊很多,邊D要睇清楚?

認真閱讀指引單上明確標註之具體的服務時間、地點及注意事項


06 您知道怎麼預約相關檢查嗎?

線上預約:可透過手機進入「港大深圳醫院」微信公眾號,選擇「檢查預約」即可看到待預約的檢查。 現時只有超聲波檢查可供線上預約,其他檢查仍需前往放射部或超音波部前台親身預約。

現場預約:依照醫生開立的檢查申請單,前往指定地點親身預約。


07 如何查詢檢查報告?

線上查詢:可透過手機進入本院微信公眾號,選擇「查看報告」,即可查閱檢查或檢驗報告。

現場列印:可透過門診各樓層自助機自行列印,或至門診醫技樓一樓門診便民服務中心列印處手動列印。
小提醒:放射影像報告應到門診醫技樓一樓放射科取報告,特殊報告如病理報告、核子醫學報告等;需注意通知上標明的取報告地點。


08 取藥窗口您找對了麼?

取藥地點、取藥狀態均可透過醫院微信公眾號「就醫全流程」查看。


由落馬洲前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福田口岸乘坐四號線, 於福民站及車公廟站轉線,最後於深圳灣公園站下車(D1 出口)

詳細交通指南:http://www.hku-szh.org/xgdxszyy/jyzn/jtzn/

如何由深圳灣公園D1出口前往「門診醫技樓 」

 

醫院每座樓下設外賣櫃非常方便,醫院內亦有翠華、Starsbucks 、全家便利店及公眾餐廳。

 

醫院內的自助服務機及「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 」諮詢台

 

關注癌症資訊網微信公眾號 ID:cancerinformationcn

部分資料來源: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網頁及微信公眾號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