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大灣區醫療】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協會成立 推動粵港澳醫療合作

【大灣區醫療】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協會成立 推動粵港澳醫療合作

08-08-2023

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協會昨日在香港舉行成立典禮,全國政協常委高永文榮任該會榮譽會長。協會旨在推動香港與大灣區醫療業界的融合發展,吸引更多醫護組織、醫藥集團、物流公司和資訊科技人才的參與,提升兩地醫療服務質素,造福大灣區居民。

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協會計劃在東莞成立首個「粵港澳創新醫療交流中心」,並在未來在深圳等地設立其他中心。該交流中心將協助香港醫生申請國內執業資格證,同時舉辦醫學技術交流研討會和專業發展分享活動。中心還將設立藥物資訊交流中心和港藥展示廳,提供最新的藥物資訊。同時,通過與「藥械通」的合作,協助香港藥物進入內地醫院,同時推廣中國的藥物到海外市場。此外,協會還將協助香港醫生購買大灣區執業責任保險。

葉澤恩、蕭英傑、高永文、林哲玄(從左至右)

大灣區醫療專業發展協會的成立為粵港澳醫療合作帶來了新的機遇。通過加強兩地醫療業界的資訊交流,協會致力於提升醫療服務質素,實現醫療資源的共享與合作,為大灣區居民提供更便捷、高質量的醫療服務,並推動整個大灣區的健康發展。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