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電影《不止不休》| 這世上的事,有哪件事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電影《不止不休》| 這世上的事,有哪件事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10-07-2023

「這世上的事,有哪件事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不止不休》由內地新晉導演王晶執導,賈樟柯監製,白客、苗苗、張頌文領銜主演。電影以記者韓福東為原型,講述一位北漂調查記者在2003年報導乙型肝炎帶菌者遭受歧視的故事。電影帶出傳遞正確健康資訊的重要,減少不必要的恐慌。

上星期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舉行《不止不休》慈善場,與協辦機構惠民慈善基金肝臟移植協康會一齊分享好電影!觀眾都有很深感受,在此和大家分享部分觀後感。

 

《不止不休》慈善場 左起: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代表鄭妙榮女士 及 資深同路人義工張佩蘭女士

《不止不休》慈善場參加者觀後感

昨天電影十分好!感同身受,見證中國社會風氣的進步,前進改革,好👍👍
-肝臟移植協康會副會長何鉅華

 

電影拍的很好,有意義👍🏻,感同身受,非常受觸動,超感動。多謝推薦👍🏻,非常值得觀看。👍👍
-肝臟移植協康會委員袁惠珠

 

今天看這套電影拍得很好,明顯歧視乙肝患者,使患者失業、失學、失去感情、患者家人都是乙肝更加不敢向人透露,我感覺難受,傷心中國人歧視中國人,被迫叫第三者代他們體檢,乙肝有藥控制到病情,比30年前進步不少,又打乙型肝炎預防針,小朋友出去打埋乙肝針。
-肝臟移植協康會委員張月華

 

電影令我感到錯誤信息的威力,要改變錯誤信息需要那麼長的時間。在電影中乙肝是傳染病,令一班患者受盡歧視及無奈,原來要改變別人的看法足足要那麼多年才能做到,所以我認為教育及宣傳很重要,多些喚醒市民對疾病的認識。
-肝臟移植協康會義工曾志強、夏少英夫婦

 

電影感人地敘述出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本世紀初的內地備受歧視的社會現象及對佔總人口十分之一的帶菌人群的不公道待遇。

歧視通常源於無知。醫學常識普及程度的提高令大眾對乙肝病毒感染途徑有更科學的認識,從而由無謂的恐慌中解脫出來,有針對性地就傳染途徑採取切實有效的預防措施,包括施打疫苗,安全性行為,切斷母嬰及血液傳播鏈,使得乙肝傳染可防可控。

消除對乙肝帶菌者的歧視更有利於乙肝病毒的早期篩查,早期介入,早期治療;防止乙肝帶菌者發展成為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患者,從而從公共衛生角度減少肝病的發病率及其後期診療對患者、對社會的巨大負擔。

– 肝臟移植協康會義工王偉民、陳妙兒夫婦

 

電影中使我回憶起當年我患有乙肝病毒的時候,心中感覺徬徨與及被外人誤解病毒的傳染性很強,更被人歧視。
-肝臟移植協康會義工義工梅應全、梁麗微夫婦

 

這齣好電影,讓人反思,有病或感染不該受岐視!患者更不應自我封閉,該走出來,努力做好,積極進取的助己、乃至助人。像癌症資訊網的好朋友!
-資深同路人義工張佩蘭女士

 

《不止不休》確是一套很好的戲,大家都覺得留下深刻的反思!
-惠民慈善基金副主席陳錦昌先生

 

協辦機構
#惠民慈善基金 #肝臟移植協康會

電影預告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