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簽署發展協定 加強在癌症管理方面的知識轉移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簽署發展協定 加強在癌症管理方面的知識轉移

20-06-2023

(2023 年 6 月 12 日─香港)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 (UCLA Health)簽署發展協定,以加強雙方在癌症管理知識轉移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兩家機構在學術和臨床方向理念一致,冀透過是次合作在癌症管理方面分享專業知識和最佳實踐方案。

根據協定,養和與 UCLA Health 合辦的培訓旨在為腫瘤科醫護領袖提供癌症護理的最新知識和最佳實踐。養和的腫瘤科醫護人員,包括護理及專職醫療領袖,如營養師、藥劑師、物理治療師、放射治療師、實驗室技術員等,可參與於 2023 年 11 月開展為期三年的培訓。課程包括系統化的學習計畫、小組研究項目、導師指導,以及在 UCLAHealth 作實地的臨床參訪。培訓計畫將涵蓋各種癌症和腫瘤學相關的主題,如乳癌、婦科癌症、兒科癌症、胃腸/肝癌、肺癌、血液腫瘤、骨科腫瘤和研究等。

養和醫療集團行政總裁暨養和醫院院長李維達醫生表示:「養和與UCLA Health合作多年,我們很榮幸能夠與這所美國頂尖的醫療和癌症中心合作,培訓養和的腫瘤科醫護人員,裝備我們的領袖在大灣區內為癌症患者帶來最出色的臨床治療及服務體驗。我們的腫瘤科醫護領袖將參與 UCLA Health 的臨床體驗,而培訓的目標是制定『實證為本』的臨床工作程式、深入瞭解外科和醫學腫瘤科患者的治療旅程,同時增強處理腫瘤治療併發症的專業知識。」

李維達醫生續指,香港人口老化導致癌症治療的需求持續上升。為應對癌症護理方面的殷切需求,養和已將於養和醫院(跑馬地)綜合腫瘤科中心之服務擴展,於 2019 年在亞公岩再增設養和癌症中心(港島東),銳意發展為卓越的腫瘤專科中心,致力以精湛的醫護技術,為癌症病人提供最優質的醫護服務及先進和多元的癌症治療方案。這次與 UCLA Health的合作,印證養和在推動醫學教育和發展不遺餘力,以延續李樹芬醫學基金會的精神。此外,位於亞公岩的養和東區醫療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即將推出全港獨有的質子治療服務,展示養和致力為病人提供最優質癌症治療和服務的承諾。

對於這次合作,UCLA Health 的首席護理行政官 Karen Grimley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養和醫療集團合作,為他們的腫瘤科醫護領袖提供量身制定的培訓計畫。通過這次合作,我們期望分享我們在癌症護理方面的專業知識,為香港的醫療行業發展作出貢獻。」

這次協議簽訂是養和醫療集團與 UCLAHealth 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雙方攜手合作,進一步加強腫瘤科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癌症病人提供最好的護理。

– 完 –

關於養和醫療集團
養和醫療集團於 2017 年 9 月 28 日正式啟動,旗下成員分別有養和醫院、養和醫健、養和東區醫療中心及各關聯成員。養和醫療集團以全方位策略,透過優質臨床醫療服務、醫學教育和科研,以及公眾健康教育,推動公共衛生及醫學發展,致力為病人提供全人關顧的優質醫療及護理服務。

關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 (UCLA Health)
UCLAHealth 是全球最完善的學術醫療系統之一,致力為病人提供最先進的醫護服務,通過研究和探索發展嶄新的治療和診斷方法,以及培養新一代的醫療專業人員。UCLAHealth包含兩個校區的四家醫院,包括羅納德雷根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泰兒童醫院、位於洛杉磯韋斯特伍德地區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斯圖爾特和琳達雷斯尼克神經精神病醫院,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聖莫尼卡醫療中心;並有超過 260 家社區診所遍佈南加州。最近《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評選中,UCLA Health 旗下的醫院名列前五,並已連續 33 年榮登全美國 20 家最佳醫院榮譽榜。UCLA Health 亦包括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大衛格芬醫學院。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 (UCLA Health)簽署發展協定,以加強 雙方在癌症管理知識轉移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養和醫療集團行政總裁暨養和醫院院 長李維達醫生(中)及養和醫療管理委員會主席曹延洲醫生(右)與 UCLA Health 的首席 護理行政官 Karen Grimley (左) 簽署發展協定。
養和醫療集團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 (UCLA Health)簽署發展協定,以加強 雙方在癌症管理知識轉移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養和醫療集團行政總裁暨養和醫院院 長李維達醫生(中)及養和醫療管理委員會主席曹延洲醫生(右)與 UCLA Health 的首席 護理行政官 Karen Grimley (左) 簽署發展協定。
這次協議簽訂是養和醫療集團與 UCLA Health 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雙方攜手合作, 進一步加強腫瘤科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癌症病人提供最好的護理。
這次協議簽訂是養和醫療集團與 UCLA Health 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雙方攜手合作,進一步加強腫瘤科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癌症病人提供最好的護理。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