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養和醫院百週年慶典 延續更強的下一個百年

養和醫院百週年慶典 延續更強的下一個百年

24-02-2022

養和醫院百週年慶典 延續更強的下一個百年

今年(2022年)是養和醫院創立百週年的重要里程碑,由於疫情影響下,故今次百年慶典在2022年2月13日以網上形式與數百嘉賓和醫院員工互動展開序幕。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間醫院能經歷建立百年,並一直秉持優質服務,卓越護理,為香港甚至世界全球提供全人優質醫療服務的信念,殊不容易,可喜可賀。

追溯養和醫院歷史,自1922年成立,由李樹芬醫生擔任首任會長,由只有28張病床的療養院而拓展現今甚具規模並擁有650張病床兼有30個專科的大型私立醫院,除了不斷緊貼先進醫療設備和技術外,更與本地大學合作促進醫學研究和臨床培訓等,確保擁有現代醫療科技和優質人才。到了2015年建立養和醫療集團(養和醫院、養和醫健與養和東區醫療中心),並以「優質服務,卓越護理」的理念推廣公共衞生和醫療發展,致力為病人提供全人醫療服務,故今年的口號是「醫護傳承,卓越百年」,繼續展現養和醫院的壯志雄心。

養和醫院行政總裁兼院長李維達醫生在典禮致辭說︰「養和為了加強醫生及護理人員之間的臨床夥伴關係,鼓勵前線同事引領集團未來發展。培訓優秀合作夥伴,故集團推出在職專業培訓平台「百年樹人計劃」,至今已安排逾300位同事負笈海外頂尖醫療機構,緊貼全球醫療發展,拓闊視野。集團期望更多醫生參與臨床管理運作,讓醫生與眾前線領袖緊密合作,積極實踐Teaching(悉心教學)、Teamwork(團隊精神)及Trust(互相信任)的3T精神,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為未來打好基礎。」

養和醫療集團營運總監兼養和醫院行政經理李維文說︰「養和不再僅僅是一所「療養院」(Sanatorium),我們經過多番討論後,仍決定保留醫院英文名字中的Sanatorium;原因很簡單──養和醫院的名聲已超越地域,而Sanatorium一字有「療病養心」之意,在在提醒我們創院的初衷。同時,有見癌症是本港以至全球的頭號殺手,我們在港島東興建一座全新的癌症治療中心,除引入本港首個質子治療系統外,更備有四台先進的放射治療設備;期望在未來數年,新中心能為香港提供嶄新的全方位癌症診斷及治療服務。」

養和醫院首席醫務總監兼副院長曹延洲醫生︰「養和醫院創立於1922年,本著服務本地華人的初心,百年來一直精益求精,致力提供先進、優質的醫療服務。養和將繼續秉承李氏兄弟的理念和宗旨,傳承『優質服務 卓越護理』,並透過李樹芬醫學基金會,以改善病人福祉、推動最新醫療護理發展為己任,積極回饋社會。」

在網上典禮上得到多名嘉賓如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李家亮教授、養和醫療集團臨床管治委員會聯席主席梁劉柔芬太平紳士和梁智雄醫生太平紳士致以祝賀。

主禮嘉賓把綠色沙粒注入100週年的標誌內,寓意過去百年,人才匯聚,積沙成塔,綻放璀璨一百年。養和醫療集團會安排一連串慶祝活動,直至明年(2023年)的李樹芬基金60週年而完結。

伸延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tsb9P0qB8
https://www.hksh.com/A100/zh-hant/index.html

 

文:Cecilia 癌症資訊網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