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行動基因推出癌症基因檢測補助計劃

行動基因推出癌症基因檢測補助計劃

15-07-2020

行動基因推出癌症基因檢測補助計劃

(香港,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五日)領先癌症精準治療方案供應商ACT Genomics Holdings Co., Ltd (「行動基因」或「集團」)有見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打擊經濟,令市民生活和工作受到影響。為免患病人士因個人收入或家庭環境問題,妨礙他們接受適當或更佳的醫療,作為醫療服務行業與香港社會的一份子,集團推出兩項專為癌症病人而設的資助項目,讓病人能夠在減輕經濟負擔的情況下,得以採用基因檢測服務,讓醫生能夠為他們製訂適切的個人治療方案,從而提高醫治成效。

為照顧指定公營醫院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病人而設的計劃由現時開始,至10月31日為止。此項計劃的補助需要由醫生作出申請,並只限於「廣泛型癌症基因檢測ACTOnco+」。這項服務包括檢測440個癌症相關基因,加上31個融合基因及182種融合基因組合,能找到更多基因變異及相對應的藥物選擇,提供更多精準治療機會。查詢電話:31623038。

至於另外一項與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合作的計劃由2020年7月1日開始,為期一年。在完成行動基因指定檢測服務後的規定期限內,透過香港藥學服務基金進行申請,符合申請條件及成功獲批者,即可獲補助,補助金額視乎所採用的癌症基因檢測項目而定。香港藥學服務基金成立於2007年,由一群藥劑師成立,屬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機構。希望憑藉藥劑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為病人提供藥物及相關支援服務。詳情可瀏覽 www.pcfhk.org, 查詢電話:29790380。

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博士表示:「癌症基因檢測在精準醫療的不斷發展下,科技水平及臨床應用日益提升。無論在癌症治療前,幫助醫生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及用藥;抑或在治療成效不彰時,幫助醫生評估病況與調整方針,監控病情和追蹤抗藥性以評估後續治療策略,目標都是讓醫生更有能力、把握去治癒病人或控制病情。我們深信從事科研工作的人,都希望成果能真正造褔大眾。」

 

有關ACT Genomics Holdings Co., Ltd

ACT Genomics Holdings Co., Ltd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創新驅動癌症管理方案提供商,在香港、台北、新加坡及日本設有辦公室。集團透過次世代定序技術(NGS)及經驗豐富的生物資訊團隊,為專業醫學人員提供癌症治療之最佳方針、癌症復發與抗藥性監控及特定癌症風險評估與免疫治療評估。

集團團隊精於生物標誌識別、潛在疾病機制以及基因改變探索。製藥公司亦受益於集團在識別藥物發展目標、為臨床研究將病人分類,及有效率及效地描繪藥物反應方面的專業知識。集團致力「將基因體化作行動」。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