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另類治療探討 > 為癌末妹發聲 溫翠蘋哽咽控不肖商人可惡

為癌末妹發聲 溫翠蘋哽咽控不肖商人可惡

25-03-2017

 

藝人溫翠蘋的么妹Jessica前年罹患乳癌,但近期花上百萬元購買服用業者宣稱可讓腫瘤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但之後病情急速惡化為末期而住進安寧病房。溫翠蘋今由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陪同舉行記者會。溫一開場提到妹妹的病情就哽咽,她控訴,業者非常可惡,就連妹妹付不出費用不買產品,都還到醫院病房推銷一批30萬元產品,「這不是詐欺是甚麼?」


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今年39歲,未婚、無子女,罹癌前在美國工作,2015年9月在美國檢查發現右乳腫瘤,是第二期乳癌;溫翠蘋說,去年9月妹妹返台治療時,已成第三期乳癌,後來她未動手術,只做3次化療,去年11月底中斷後就尋求自然療法。今年1月中,Jessica參加經銷商李得仕舉辦的蓮花茶會,前後共花上百萬元向李得仕購買睡蓮相關商品。

溫翠蘋也將妹妹購買的相關產品容器帶到記者會現場,不過內容物都已交由官方化驗。

溫翠蘋也將妹妹購買的相關產品容器帶到記者會現場,不過內容物都已交由官方化驗。

溫翠蘋也將妹妹購買的相關產品容器帶到記者會現場,不過內容物都已交由官方化驗。溫翠蘋說,業者販售給妹妹宣稱含2%蓮花原精,可消炎的阿淨水、可癒合傷口的蓮花精華液,以及1瓶5毫升卻要價3萬元的睡蓮原精,且還說服妹妹不要再做化療,因為化療會傷害身體,要求妹妹信任他們,「給我3個月就幫你治好」。

她說,這些產品1天花費約4萬元,業者建議要花3個月療程,共要3、4百萬元,但正統醫療花費可能不到60萬元。且她的妹妹支付100萬元左右就無力再購買,甚至當時已放棄求生希望,沒想到業者又把跑到醫院來推銷一批要價30萬元的產品,還把貨送到家裡。

她強調,她今天站出來不是要為妹妹討公道,而是認為這種不肖商人竟稱他的產品可讓惡性腫瘤變成良性,利用人性弱點,導致她妹妹的病情急速惡化。

她強調,她今天站出來不是要為妹妹討公道,而是認為這種不肖商人竟稱他的產品可讓惡性腫瘤變成良性,利用人性弱點,導致她妹妹的病情急速惡化。

提到癌末的妹妹,溫翠蘋哽咽說:「家人看著她失去生命力,真的很難過!」她強調,她今天站出來不是要為妹妹討公道,而是認為這種不肖商人竟稱他的產品可讓惡性腫瘤變成良性,利用人性弱點,導致她妹妹的病情急速惡化,「我覺得他們真的非常可惡!我不希望他們再害其他人,我相信還有很多其他受害人,希望他們也能站出來,一起聲討他們!」

 

邱議瑩說,生病的人內心都有強烈求生慾望,希望找到能治癒的方法,很多不肖商人看上這點試圖矇騙,導致很多癌友誤信,不接受正統醫療,呼籲已購買相關產品的民眾踴躍檢舉;若家中有癌症病友,也千萬不要聽信偏方,衛福部也應加緊、加速稽查類似產品,不要讓不肖業者逍遙法外。

出席記者會的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若業者未取得醫師資格就執行醫師業務,就涉嫌違法《醫師法》第28條,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出席記者會的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若業者未取得醫師資格就執行醫師業務,就涉嫌違法《醫師法》第28條,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出席記者會的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若業者未取得醫師資格就執行醫師業務,就涉嫌違法《醫師法》第28條,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福部已交宜蘭衛生局查處。

衛福部食藥署研究員劉麗玲說,若相關產品成分是食品,誇大效能可罰400萬元以下罰金,宣稱療效可罰500萬元以下罰金;現在已取樣化驗產品,預計2週內完成,若內含藥品成分,就以偽藥查處,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及1億元罰金。

 

https://www.mirrormedia.mg

 

【立院伸冤】妹砸百萬無效棄生機溫翠蘋控廠商再來推銷!

蘋果日報 – ‎2017年3月23日‎
溫翠蘋的么妹Jessica罹患乳癌,花費百萬向經銷代理商李得仕購買宣稱可讓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但Jessica乳癌急速惡化已是末期,讓溫翠蘋控訴廠商賺沒良心的錢,今早10點在立委邱議瑩陪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蘋果》全程直播她為妹妹討公道。溫翠蘋淚 …
 

 
 

溫翠蘋稱妹誤信偏方業者:沒說可治

udn 噓!星聞 – ‎20 小時前‎
李姓睡蓮業者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藝人溫翠蘋妹妹是他朋友,在短暫相處過程中,他未曾勸溫翠蘋妹妹放棄正規治療,也從沒表示產品具治療癌症效果。 溫翠蘋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哽咽說,不肖睡蓮商人非常 …
 

妹花百萬無效溫翠蘋籲勿信偏方

大紀元 (新聞發布) – ‎13 小時前‎
【大紀元2017年03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藝人溫翠蘋24日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共同召開記者會,控訴溫的么妹因誤信不肖商人,而放棄正確治療,花費百萬購買宣稱可讓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結果因錯失治療時機,導致癌症急速惡化。對此,衛福部 …
 

妹付百萬無效溫翠蘋淚訴:別信偏方耽誤治療

三立新聞網 (新聞發布) – ‎22 小時前‎
藝人溫翠蘋日前出面控訴,不肖業者利用人性弱點推銷產品,讓她罹的么妹Jessica放棄正統治療,導致病情急速惡化,她今(24)日再指出,妹妹付不出錢停止購買產品,對生命放棄希望後,業者竟還再向妹妹推銷產品,她痛批「這不是詐欺是什麼?」她沉痛呼籲友, …
 

誘溫翠蘋妹購睡蓮治業者涉廣告不實

中央通訊社 – ‎14 小時前‎
藝人溫翠蘋(左)24日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右)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示,不肖商人非常可惡,利用人性弱點,讓妹妹放棄正統治療,導致癌症急速惡化,希望友不要相信沒有科學驗證過的偏方,耽誤治療。 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106年3月24日.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 …
 

醫病》溫翠蘋淚訴妹遭不肖商人欺騙籲友勿聽信偏方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 小時前‎
溫翠蘋在記者會現場哽咽的向友呼籲,強調大家要相信有臨床實驗的科學、醫學,不要相信沒經過驗證的偏方,年輕女孩也不要因為愛美怕切除乳房而錯過治療,像妹妹這樣命都要沒了。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若業者未取得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業務, …
 

【獨家控訴片】轟廠商誘買百萬睡蓮治溫翠蘋哭訴妹惡化成末期(動畫)

蘋果日報 – ‎2017年3月21日‎
45歲前中國小姐溫翠蘋的么妹Jessica罹患乳癌,去年9月返台治療,溫翠蘋透露39歲的妹妹在3次化療後中斷,之後陸續花約100萬元向經銷代理商李得仕購買和服用宣稱可讓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但最近Jessica乳癌急速惡化,已是末期,細胞擴散至肺部,現住 …
 

妹付百萬仍無效溫翠蘋控業者又來病房賣產品

ETtoday – ‎2017年3月23日‎
藝人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因聽信坊間「另類療法」及業者所兜售之昂貴產品,進而中斷正規治療法,導致病情急速惡化。溫翠蘋24日控訴,業者向她妹妹兜售高額產品,花費100多萬元買那些號稱可「讓細胞變良性」的原精、阿淨水等。對此,食藥署表示,若檢驗後發言 …
 

溫翠蘋39歲胞妹末惡化淚控廠商詐騙百萬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7年3月21日‎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溫翠蘋淚控經銷代理商詐欺,她的胞妹Jessica前年診斷出乳癌,卻聽信廠商指稱產品可治,前前後後花費百萬元,購買各種睡蓮相關製品,無奈現已惡化乳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 溫翠蘋妹妹Jessica於2015年在美國確診乳癌,直到去年9月 …
 

溫翠蘋控訴妹遭騙上百萬經銷商:未宣稱療效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7年3月22日‎
溫翠蘋透露,罹的妹妹終止化療,認識賣睡蓮產品的李得仕,花了上百萬,喝了聲稱可以治的蓮花香精,沒想到癌症病情反而惡化;宜蘭縣衛生局今日下午會同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前往位於礁溪鄉的蓮精產品形象館稽查,帶走相關產品回去化驗,預計3週後結果 …
 

妹罹延誤治療溫翠蘋控不肖業者太可惡

udn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3月23日‎
藝人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罹患乳癌二期,因誤信另類療法,花費龐大費用延誤治療,換來癌症末期,溫翠蘋上午由立委邱議瑩陪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將妹妹使用的產品帶到現場,呼籲民眾不要誤信偏方,也希望有使用的民眾出面指證。 藝人溫翠蘋(右二)的 …
 

妹妹誤信偏方溫翠蘋盼友要相信醫學

TVBS新聞 – ‎2017年3月23日‎
藝人溫翠蘋今天表示,不肖商人非常可惡,利用人性弱點,讓妹妹放棄正統治療,導致癌症急速惡化,希望友不要相信沒有科學驗證過的偏方,耽誤治療。 溫翠蘋妹妹罹患乳癌,花費新台幣近百萬元購買宣稱可讓惡性腫瘤轉化成良性的睡蓮商品,但乳癌卻惡化為末期住 …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健康解碼】醫病同時醫心 透過藝術助乳癌病人變換心情
【健康解碼】醫病同時醫心 透過藝術助乳癌病人變換心情 很多人覺得藝術很深奧,不懂當中奧秘,但是對於臨床腫瘤科專 […]
咖啡灌腸抗癌真係得? 腫瘤科醫生拆解4大患癌飲食謬誤
咖啡灌腸抗癌真係得? 腫瘤科醫生拆解4大患癌飲食謬誤 坊間一直流傳各種對抗癌症的「偏方」,有人話可以用「咖啡灌 […]
酸性體質理論攏係假? 醫生:飲食難改變體質酸鹼
酸性體質理論攏係假? 醫生:飲食難改變體質酸鹼 美國作家楊恩(Robert O. Young)曾出版《pH 奇 […]
美作家提「酸性體質論」治癌 癌婦信後棄治療 垂死提告獲賠8億
美作家提「酸性體質論」治癌 癌婦信後棄治療 垂死提告獲賠8億 癌症患者除了身心飽受病痛折磨,更可能被人當成搖錢 […]
意念治洪水除腫瘤 強國Seafood吸千名學員
意念治洪水除腫瘤 強國Seafood吸千名學員         &nb […]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與醫生「合作」推薦假藥給病患 每盒賺上萬元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與醫生「合作」推薦假藥給病患 每盒賺上萬元   撰文: 劉莎莎 發佈日期:2018 […]
屋邨舖 洗長者腦 吹噓食硒防癌 推銷數萬元產品  專家:毫無科學根據
屋邨舖 洗長者腦 吹噓食硒防癌 推銷數萬元產品  專家:毫無科學根據     ■中心舉辦講 […]
死囚留下的祖傳治癌秘方 中醫:錯用中藥加劇腫瘤擴散
死囚留下的祖傳治癌秘方   中醫:錯用中藥加劇腫瘤擴散       & […]
為癌末妹發聲 溫翠蘋哽咽控不肖商人可惡
  藝人溫翠蘋的么妹Jessica前年罹患乳癌,但近期花上百萬元購買服用業者宣稱可讓腫瘤細胞變良性的 […]
銷售團隊神化精油 稱助贏馬醫百病
■有會員在YL活動上分享參觀農場經歷,稱感受到「神聖及恩典」。何家達攝  市面上精油品牌越來越多,用 […]
牛樟芝沒過毒性試驗 7月新制不准賣
    ▲食藥署7月新制,食品使用的牛樟芝原料7月11日起應事先備查。(圖/記者陳鈞凱攝, […]
7病人共花500萬做保命療程 2人死11女被捕
  探員在現場帶走女負責人。(李國健攝)   1/7   【on.cc東網專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