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癌症的擴散在實驗中減少了75%

癌症的擴散在實驗中減少了75%

25-01-2017

 

科學家,可致命的癌症擴散已經在動物實驗中減少了四分之三。

 

腫瘤可以在體其他地方「播種」,而這個過程佔癌症死亡的90%。

 

Nature發表的一項小鼠研究,顯示改變免疫系統能減緩皮膚癌擴散到肺部。

 

英國癌症研究,早期的工作對於腫瘤如何擴散提供了新的洞察,並可能導致新的治療方法出現。

 

癌症的擴散被稱為轉移是快速突變的癌細胞和身體其他部分之間的戰鬥。

 

劍橋桑格研究所的團隊正嘗試找出影響腫瘤在體擴散的原因。

 

研究人員創造了 810 套基因改造的實驗室小鼠,以尋找 DNA 的哪些部分與身體抵抗癌症擴散有關。

 

為動物注射黑素瘤(皮膚癌),然後團隊數算在肺中形成的腫瘤的數目。

 

他們的實驗讓他們發現有23部分的DNA或基因,使癌症更容易或更難擴散。其中許多參與控制免疫系統。

 

靶向一個稱為 “Spns2” 的基因導致擴散到肺部的腫瘤減少了四分之三。

 

有趣的生物學

 

「它調節肺免疫細胞的平衡。」團隊之一 Dr David Adams 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

 

「它改變了殺死腫瘤細胞和關閉免疫系統細胞的平衡。」

 

免疫治療領域利用免疫系統的力量對抗癌症已經為一些患者帶來了顯著的成果。

 

儘管藥物仍然不是對許多患者有效,少部分被診斷為末期的患者已經看到癌症的所有跡像從他們的身體消失。

 

Dr Adams:「我們學到了一些有趣的新生物學知識,我們可以使用這些新知識告訴我們這個基因涉及腫瘤的生長。」

 

Spns2” 靶向藥物可以生相同的減緩癌細胞生長的作用,但是前景仍然是遙遠的 。

 

來自英國癌症研究所的Dr Justine Alford:「小鼠研究揭示了在癌症擴散中起作用的基因的新見解,並且可能標誌著未來治療癌症的潛在方法。」

 

「已擴散的癌症很難治療,因此這樣的研究對於尋找這個過程的解決方法至關重要。」

轉載標示:如轉載時請標明文章出處 癌症資訊網 ,並將文章連結提供給讀者。

新聞來源 : www.bbc.com/news/health-38582007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