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無針、無痛抽血裝置推出市場

無針、無痛抽血裝置推出市場

18-01-2017

 

 拉斯維加斯一種新的幾乎無痛的抽血方法可能取代每年在美國進行的超過4億針的抽血。


2017消費技術協會健康峰會上展示的觸摸激活靜脈切開術(TAP) 裝置可以完全消除對止血帶和針頭的需要。

 

Seventh Sense Biosystems (7SBio) 的首席商務官Stuart Blitz告訴Medscape醫療新聞:獲取血液樣本的過程在過去數十年以來沒有改變,一個熟練的衛生工作者必須使用粗針,患者不喜歡,因為會引起痛楚。Stuart Blitz在舞台上展示新產品。 它已經過時了,很粗糙

 

透過TAP,醫療保健提供者將一個與高爾夫球尺寸相約的裝置放患者的上臂,然後推動按鈕,激活穿透皮膚最層的30細針。 根據演講者Mike Feibus這樣產生的微穿刺不會引起痛楚Mike Feibus今日美國財富雜誌的技術專欄作家。

 

從患者的毛細血管吸入100μL血液大約需要2分鐘。 這個設備的工作方式就像一個水蛭;你什麼也沒有感覺到。」Blitz解釋說。TAP快速無痛地取血液,以100,000 m/s² 的速率刺入皮膚。

 

AccuWeather略業務發展總監Scott Sameroff告訴Medscape醫學新聞:我有一些不好的經歷,護士找不到靜脈和扎了幾針也錯過了,這種情況是痛苦和不愉快的, 而且時常會發生。」

 

FDA批准
預計該產品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該公司已經回答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
查詢並提供了臨床數據。 我們正處於審批的最後階段。」Blitz報導。

 

其中一項提交予FDA的研究是比較疼痛水平與三種類型的血液收集方法。數據顯示,指紋和靜脈穿刺的Wong-Baker疼痛評分為5,但是對於TAP,其為2,表明其疼痛得多。


另一項研究研究了來自22名健康護理專業研究參與者(包括護士抽血者和醫療助理)的240個樣本中,通過靜脈穿刺或TAP獲得的血液中的糖化血紅蛋白(HbA1c)測量。此外,20名參與者評估提取樣品,包括實驗室技術人員和醫療技術人員。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關注可能出現的質量差異靜脈血液沒有氧氣,毛細血管血液有氧氣。」Blitz解釋說。對於HbA1c測量,靜脈穿刺與TAP之間的一致性非常好,98.7%,他指出。

 

FDA批准TAP裝置供受過培訓的專業人員使用後,7SBio計劃尋求患者的批准,以便患者能夠在任何地方收集自己的血液。

該公司還計劃通過集成數字芯片來提高TAP的能力; 這可能會顯著改變收集血液的方法。 例如,它可以對血液樣本進行時間標記,這對於偏遠地區的患者必須將他們的樣品郵寄到實驗室是有幫助的。

 

該裝置還可以由需要提供血液樣品的參加臨床試驗的人使用。 Blitz告訴Medscape醫學新聞:通過與Qualcomm合作,我們有一個早期的雛型,這是一個芯片,當裝置被發射時,它會發送一個藍牙信號。
最終,數字集成可以將TAP設備連接到分析血液樣本的實驗室診斷平台
。」Blitz解釋說:在不久的將來,醫生會使用移動設備,可以在幾分鐘內獲得結果。

 

7SBioLabCorp最近的合作夥伴關係可以加速這種技術的發展,LabCorp是該國最大的測試實驗室之一。


目前,美國的所有測試實驗室都在努力開展更少血液的測試。
我們的解決方案實際上是適合的。」Blitz指出。


Blitz
7SBio的首席商務官。 SameroffAccuWeather
略業務發展總監。

 

 

轉載標示:如轉載時請標明文章出處 癌症資訊網 ,並將文章連結提供給讀者。

新聞來源 : 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874230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