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墨爾本大學癌症研究 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2300萬

墨爾本大學癌症研究 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2300萬

19-09-2017

維省綜合癌症中心(Victorian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re)。(資料圖片)

 

癌症研究與治療的發展,在全球備受關注,李嘉誠基金會將捐出300萬美元(約2,300萬港元)予澳洲墨爾本大學癌症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Melbourne Centre for Cancer Research,簡稱UMCCR),支持基因腫瘤學研究,冀使用尖端科技,將癌症轉化為可控慢性疾病。

墨爾本大學是李嘉誠基金會首家捐助的澳洲大學,UMCCR的基因腫瘤學研究,世界首屈一指。UMCCR亦是澳洲最大癌症研究與治療機構、世界一流水平的維省綜合癌症中心(Victorian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re)的基本合作夥伴,雙方會組成龐大的臨床和科研專家隊伍,研究具挑戰性的癌症課題。

墨爾本大學校長戴維斯(Glyn Davis)教授說:「李嘉誠基金會的慷慨捐贈將有助於推進墨爾本大學為攻克癌症難關而進行的尖端研究,並得以擴展研究知識和專業技能,幫助改善全球健康問題。」

李嘉誠先生表示:「UMCCR滙聚癌症研究精英,中心的工作深具意義,可謂人類醫學史上的里程碑。期望UMCCR成為全球癌症研究的重要樞紐,為癌症研究尋求新的突破。」

此計劃會側重對上消化道癌症的研究,旨在透過基因藥物,改進亞太地區上消化道癌症的治療效果,讓此類癌症患者免受入侵性治療而得以提高存活率。UMCCR創始主任格林蒙德(Sean Grimmond)教授表示,捐款有助他們使用精準醫學技術來治療難度極高的上消化道癌症。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創立,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和醫療項目,至今捐款已逾200億港元,項目遍及全球27個國家及地區。2006年李嘉誠先生向大家闡述基金會是他第三個兒子的概念,他認為亞洲在奉獻文化上的觀念要有突破,要視建立社會的責任和延續後代同樣重要,分配財產作捐助,推動社會改善進步;這一念之悟,將為明天帶來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