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病患個案 > 28歲女6戰癌魔 最後心願去日本旅行

28歲女6戰癌魔 最後心願去日本旅行

08-08-2016

 陳敏卿(左)為「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7位傑出小戰士之一,獲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頒獎。(陳靜儀攝)

陳敏卿(左)為「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7位傑出小戰士之一,獲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頒獎。(陳靜儀攝)

患癌一次都嫌多,何況是6次。28歲的陳敏卿16年間患癌6次,曾因骨癌截肢,代表過香港出戰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帆船賽,她積極抗癌魔,惜今年4月又發現腦癌復發,如今能過一天便賺多一天,珍惜眼前人。

陳敏卿12歲首次發現患骨癌,治癒後兩度復發,病因未明,醫生擔心若第4次患骨癌,將無藥可醫,只好為當時19歲的她切除右肢。

噩耗4年後再次傳來,她23歲時發現患腦癌。當時有醫學文獻指,同類情況活不過兩年,她坦言有想過放棄:

 

不理解上天為何要我截肢後再面對腦癌,每次患癌、康復都要重新適應,學業、工作屢受影響,小學、中學不斷進出醫院,就連只需讀兩年的會計文憑,都要4年才讀完。

 

直至得家人支持,陳敏卿參與帆船運動並接受訓練,2014年更代表香港出戰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讓她學會看開:

 

當見到比自己嚴重,甚至失去雙手的傷殘運動員,他們都會為自己努力,我就看開了不少,明白不應該如此執著。

 

然而癌魔未有離開,她去年初患乳癌,做切除手術後,今年4月再獲告知腦癌復發。她坦言,化療費高昂,即使獲政府資助,目前亦要自費兩萬多元。因父親已退休,本任兼職會計文員的她需停工,只靠妹妹及媽媽支撐,家庭月入低於兩萬元。

生命有限,心有一堆想做的事,其中之一是去日本旅行。陳敏卿說:

 

過得一日得一日,很想再賺多5年,或者至少多給我5個月,與男朋友到日本旅行,一圓大家心願。

 

但她坦言,現時病情隨時會惡化,醫療支出大,日本之旅未知會否成行,只想珍惜時間與親友見面。

陳敏卿為「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7位傑出小戰士之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本周日(7日)親身出席頒獎禮,勉勵小戰士在人生旅途上保持希望和信念,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逆境。

topick.hket.com/article/1478408/28%E6%AD%B2%E5%A5%B36%E6%88%B0%E7%99%8C%E9%AD%94%20%E6%9C%80%E5%BE%8C%E5%BF%83%E9%A1%98%E5%8E%BB%E6%97%A5%E6%9C%AC%E6%97%85%E8%A1%8C

 

骨腦乳房全患少女6次頑抗不放棄揚帆戰殘亞運

香港蘋果日報 – ‎14 小時前‎
第二屆傑出小戰士選舉頒獎典禮暨2016年週年議會及聯歡會今日舉行,7名與癌症搏鬥、創出成就的年輕人獲頒傑出小戰士。陳敏卿於12歲時右腳患上骨,本來以為治癒,卻在等待康復期間的「5年關口」前一個月復發,更在接受治療的兩年後第三度復發,她憶述時仍猶 …
 

要聞港聞- 6度患揚帆女獲戰士獎

香港蘋果日報 – ‎3 小時前‎
【本報訊】人生荊棘滿途,28歲的陳敏卿一路走來,伴隨她的是骨、乳癌、腦等總共6次的癌症。抗疾多年,敏卿形容猶如被「逼埋牆角」,一次沉思過後,她決定珍惜每個機會,「靠自己努力搵條路出嚟」,終奪得代港出征2014年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機會。敏卿昨獲頒 …
 

28歲女6戰魔最後心願去日本旅行

香港經濟日報 – ‎8 小時前‎
一次都嫌多,何況是6次。28歲的陳敏卿16年間患6次,曾因骨截肢,代表過香港出戰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帆船賽,她積極抗魔,惜今年4月又發現腦復發,如今能過一天便賺多一天,珍惜眼前人。 陳敏卿12歲首次發現患骨,治癒後兩度復發,病因未明, …
 

六度患截肢女亞殘運揚帆

雅虎香港 – ‎2 小時前‎
癌症患者及康復者以自身與「病魔」搏鬥的經歷勉勵他人,只要堅持不屈不撓,都可以活得精彩。年僅二十多歲的女子已六度患,但愈戰愈強,更代表香港出戰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競逐帆船項目賽事;亦有失明女生衝破身體障礙,鋼琴及聲樂均考獲演奏級,朝着 …
 

16年間患6次傑出小戰士不言棄鑽研帆船戰「殘亞運」

香港01 – ‎8 小時前‎
人生難免遇到困難和挑戰,不少患兒童雖然路難走,卻沒被病魔打敗,甚至活得比他人成功。現年28歲的陳敏卿,12歲患上骨,8年內更復發兩次,需截去右肢。及後她先後確診患上腦及乳癌,醫生2011年曾指她只剩餘約兩年壽命,好不容易活到今天。敏卿沒有向 …
 

截肢抗女賽帆失明女達演奏級齊膺小戰士

on.cc東網 (註冊) – ‎14 小時前‎
【on.cc東網專訊】 人生道路從不平坦,每個人都會遇上不同挑戰。有癌症患者及康復者以自身與「病魔」搏鬥的經歷勉勵他人,只要堅持不屈不撓,都可以活得精彩。年僅廿多歲的女子已六度患,但愈戰愈強,更代表香港出戰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競逐帆船項目賽事; …
 

曾六度患28歲截肢少女克服障礙出戰殘亞運

頭條網 Headline Daily (新聞發布) – ‎9 小時前‎
得獎者之一的28歲陳敏卿,12歲時確診患上骨,其後兩次復發,要截去右肢,並先後確診腦和乳癌,多年來要出入醫院接受治療。她後來參與帆船活動,更從活動中獲取滿足感,於是毅然放棄其會計文員正職,接受正式訓練。結果,她在兩年前代表香港出戰仁川殘疾 …
 

因眼切去眼球少女修讀音樂﹕縱艱辛冀能發放正能量

雅虎香港 – ‎16 小時前‎
生命小戰士會向7名曾患的青年頒發傑出小戰士獎。 7名得獎者分別都曾經在兒童時期患,但其後無論在運動、藝術或學術方面都有卓越成就。 其中得獎者陳敏卿在12歲時患上骨,曾多次復發,後來參與帆船活動,並接受正式訓練,在2年前代表香港出戰仁川殘疾 …
 

6度患杰出小戰士仍戰殘運

香港商報 – ‎8 分鐘前‎
現時28歲的陳敏卿,是今次的杰出小戰士之一,她六度患,早在16年前被確診患上骨,當時年僅12歲,因為癌症復發,被迫截去右肢保命。但是命運好像一直跟她開玩笑,她之后又被發現有惡性腫瘤,醫生估計她約2年就會「玩完」。而現在腦復發。她坦言,曾經意志 …
 

28歲女6次患失右肢突破障礙踏帆船為港征國際賽(04:19)

明報新聞網 (新聞發布) – ‎12 小時前‎
28歲的陳敏卿在16年前首次確診骨,此後經歷兩次復發,並要截去右肢,之後她又先後確診腦及乳癌,多年出入醫院,陳敏卿由原先的消沉,逐漸改變心態,並更珍惜時間發展興趣。 她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帆船運動,發現此活動十分刺激,帶給她很大滿足感,當時更 …
 

未懼折磨誓要活精采

香港都市日報 – ‎8 小時前‎
現年28歲的陳敏卿於12歲時不幸患上骨,「細個嘅時候自己身體都好健康,好少去醫院。」她憶述自小學懂獨立,但有時亦會想與弟妹爭着見父母,好不容易努力接受治療,卻過不了「五年關口」,骨在治療後的兩年再度復發。 醫生指短期復發屬罕見,建議她必須要 …
 

七名兒童癌症康復者獲嘉許

新城電台 – ‎15 小時前‎
兒童癌症互助組織生命小戰士, 連續第二年向有傑出表現的兒童癌症康復者頒發嘉許獎. 7名得獎者, 分別都於童年患, 但其後在運動、藝術或學術方面有卓越成就. 其中, 得獎者陳敏卿在12歲時患上骨, 經歷多次復發, 後來參與帆船運動, 並在2年前代表香港, 出戰仁川 …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港爸確診肝癌第四期積極治療 女兒窩心打氣 成抗病強心針
港爸確診肝癌第四期積極治療 女兒窩心打氣 成抗病強心針 2017年,是身為兩女之父的余先生人生的轉捩點,他確診 […]
病人組織專訪 : 癌症資訊網
病人組織專訪 : 癌症資訊網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from #GSK f […]
【病人分享 | 患有肺癌都可以行山?!】
【病人分享 | 患有肺癌都可以行山?!】 1 好多人認為確診肺癌等於乜都做唔到,呢個觀念要改啦!就好似今集主角 […]
香港28歲腦癌「睡公主」離世前短暫甦醒 成爸爸媽媽心中最美時光
香港28歲腦癌「睡公主」離世前短暫甦醒 成爸爸媽媽心中最美時光 撰文:紅出版集團    最後更新日期:2021 […]
【生命鬥士】李明蔚抗癌8年身體漸弱 馬浚偉出錢出力開Live助籌醫藥費
【生命鬥士】李明蔚抗癌8年身體漸弱 馬浚偉出錢出力開Live助籌醫藥費 向來善心滿戴的馬浚偉昨晚(9月16日) […]
抗癌一家的勇武精神 面對逆境永不放棄
抗癌一家的勇武精神 面對逆境永不放棄     [感人故事] 俗語有說,屋漏兼逢夜雨,對許多 […]
癌病少女Chloe Cress的聖誕禮物︰「回家真好﹗」
癌病少女Chloe Cress的聖誕禮物︰「回家真好﹗」   [感人故事新聞稿] 一切從步履蹣跚的問 […]
抗癌雙妹跨越逆境 最難,是向家人講自己有癌!
一場癌症,可以帶走一切生存的盼望,但原來也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 兩位因癌症而認識的女子Katy和Yan,一 […]
國際冠軍跑手Gabe 未因癌症折磨放棄追夢 繼續跑步人生至死方休
美國國際冠軍跑手Gabriele Grunewald (暱稱「Gabe」)於2009年確診罕見腺樣囊性癌,一年 […]
19歲患血癌學懂慢活人生 不會流淚的女生:情緒會誘發癌細胞
19歲患血癌學懂慢活人生 不會流淚的女生:情緒會誘發癌細胞    患血癌的Esther患病後學會忍耐 […]
跨過生死考驗的真愛 血癌女生獲前男友不離不棄愛足15年
跨過生死考驗的真愛 血癌女生獲前男友不離不棄愛足15年   ▲ Esther患癌後得到男友不離不棄, […]
高考體檢發現腫瘤 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高考體檢發現腫瘤 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21歲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因為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