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病患個案 > 花樣年華癌逝 她捐錢捐大體

花樣年華癌逝 她捐錢捐大體

02-09-201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媽媽!我走後,所有能捐的都要捐出去。」

所有能捐的 都捐出去了

國小罹患罕見疾病「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的劉紫彤,高二又罹癌,今年五月因癌症往生前,她交代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昨天劉母不但捐出女兒遺體、成為醫學生的大體老師,還把大體「致敬金」五萬元,回饋女兒的母校,做為學弟妹的營養午餐基金。

  • 劉紫彤國小即罹患罕見疾病,五月癌逝,生前她要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雖然罹患淋巴癌,但紫彤「拍照也要打扮美美的」。 (翻攝臉書劉星布)

    劉紫彤國小即罹患罕見疾病,五月癌逝,生前她要媽媽「捐出所有能捐的」,雖然罹患淋巴癌,但紫彤「拍照也要打扮美美的」。 (翻攝臉書劉星布)

媽媽劉玟華昨代替女兒返回母校四維高中,把女兒捐贈大體給慈濟大學所收到的致敬金,全捐給四維「慈悲基金」,媽媽和四維董事長黃英吉擁抱,場面感人。

交代媽媽 每年回饋母校

四維校長蔡忠和說,「簡文欣」(後改名劉紫彤)從小父母離異,家境清苦,身體還多病,不僅罹患罕見疾病,高二還切片驗出淋巴癌,被迫休學半年、經歷六次化療,一度頭髮掉光、骨瘦如柴,黃英吉不忍心,自掏腰包請導師熬豬肉湯為她調養,高中才順利畢業、考上康寧大學;而她畢業後第一份薪水,就省下五千元捐給母校的慈悲基金。

劉玟華說,女兒念大學打工賺生活費,還固定捐錢給安養院、慈濟,幫助有需要的人,甚至往生前,還把存的錢裝成一包包,叮囑媽媽「以後每月固定捐二千元給慈濟」、每年捐一台電腦回饋母校。

劉玟華表示,很謝謝學校教她女兒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廿六年母女緣分太淺,卻是這輩子最大福氣。五月女兒往生,她在女兒手機找到一封「寫給老校長黃英吉爺爺的信」,信中說「校長爺爺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是最大鼓勵;今生在人世的功課已修完,希望把剩餘的錢捐做慈悲基金,提供學弟妹愛心午餐,讓愛永遠傳承下去。」

捐大體 盼學生用心學習

劉紫彤還把身體都捐出去,慈大醫學系昨天模擬手術課程第一天,紫彤就是八位捐大體的「無語良師」之一。劉玟華說,紫彤也曾立志當醫師,女兒叮囑「可以捐的都要捐出去」、「這一生受到很多醫生照顧,把身體捐做研究,是唯一可以回饋給醫生的。」

紫彤還寫了一段話送給醫學生:「你們擁有健康身體,又能讀醫學院,是何等幸福?要好好珍惜。」感動許多學生。學生陳彥宇說,他們要更用心在老師身上學習,才能完成她的心願。

 

 

貧女遺愛報恩逝捐大體獲5萬全贈母校

蘋果日報 – ‎16 小時前‎
簡文欣(右圖,翻攝臉書)遺愛人間,除捐出大體,更將致敬金五萬元捐給母校四維高中。千名師生昨見證捐贈儀式。 【李光濱╱花蓮報導】遺愛人間!花蓮四維高中一名家境清寒女校友,因罹患罕見疾病,九年前讀高二時又驗出淋巴,校方除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外,情同母 …
 

花樣年華逝她捐錢捐大體

自由時報電子報 – ‎14 小時前‎
四維校長蔡忠和說,「簡文欣」(後改名劉紫彤)從小父母離異,家境清苦,身體還多病,不僅罹患罕見疾病,高二還切片驗出淋巴,被迫休學半年、經歷六次化療,一度頭髮掉光、骨瘦如柴,黃英吉不忍心,自掏腰包請導師熬豬肉湯為她調養,高中才順利畢業、考上康寧 …
 

台灣貧女逝遺願畢生積蓄捐母校謝師恩

大紀元 – ‎7 小時前‎
遺囑能捐全捐台貧女逝捐大體、捐錢 台灣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罹患淋巴過世,留下1篇感恩草稿、1副捐贈大體。她的母親劉玟華(中)強忍悲慟,9月1日捐出大體致敬金新台幣5萬元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午餐基金。(中央社). 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曾找慈善 …
 

貧女逝遺願-畢生積蓄捐母校謝師恩

台灣大紀元 – ‎4 小時前‎
簡文欣因罹患淋巴過世,母親劉玟華強忍悲慟說,女兒臨終前,交代說「可以捐的都要捐」。 台灣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罹患淋巴過世,留下1篇感恩草稿、1副捐贈大體。她的母親劉玟華(中)強忍悲慟,9月1日捐出大體致敬金新台幣5萬元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 …
 

貧女淋巴過世捐積蓄給母校學弟妹當午餐基金

kairos 風向新聞 – ‎9 小時前‎
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罹患淋巴過世,留下一封感恩草稿、一副捐贈大體。她的母親劉玟華強忍悲慟,在1 日上午捐出大體致敬金5萬元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午餐基金。 自幼父母離異,簡文欣由母親獨力撫養,雖然家境不好,但她十分懂事,無奈造化弄人,簡文欣 …
 

​鼻酸!26歲女逝「捐大體」修完今生課愛永不止息

東森新聞 (新聞發布) – ‎2016年9月1日‎
這樣的大愛,怎能讓人不感動!一位26歲的女孩簡文欣,今年五月因為淋巴病逝。臨終前,她留下了捐大體的遺言,更拜託母親將自己5萬元積蓄捐給母校花蓮四維高中,如此無私的奉獻,讓人忍不住熱淚盈眶。 據《蘋果日報》報導,26歲的簡文欣從小父母離異,家境並 …
 

【動畫有洋蔥】26歲女罹亡捐大體捐母校5萬元

蘋果日報 – ‎21 小時前‎
新增:三版動新聞)花蓮四維高中1名校友簡文欣(26歲)今年5月因淋巴病逝,她離世前寫下遺言要捐大體,還捐5萬元給母校,感謝導師鍾佳珊在高中時期愛心照顧,並提供3年免費營養午餐。簡文欣的母親今天幫愛女完成遺願,她說,母女倆曾相依為命窮到只剩100元, …
 

感人!花蓮女患亡捐器官5萬積蓄贈母校

on.cc東網 (註冊) – ‎22 小時前‎
簡女(小圖)母親劉玟華(中)今日捐出完成愛女遺願,捐出5萬元新台幣給母校。(互聯網圖片). 花蓮四維高中校友26歲簡文欣今年5月罹患淋巴過世,留下遺書希望可捐贈遺體及將畢生積蓄5萬元(新台幣‧下同)捐給母校。簡母劉玟華強忍悲慟,今日為愛女完成遺願,捐 …
 

26歲女生淋巴身亡畢生積蓄捐母校謝恩師

頭條網 Headline Daily (新聞發布) – ‎2016年9月1日‎
簡文欣今年5月因淋巴病逝,她死前寫下遺書要捐贈器官,並將所有積蓄,合共5萬元新台幣捐給母校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指,簡文欣自幼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撫養,家境清貧,更在國二時證實患有「先天性高免疫蛋白E症」,經常發高燒,她更在高二時驗出罹患淋巴 …
 

最感人的捐款!24歲逝捐給母校大體致敬金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8月31日‎
簡文欣高二上學期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赫然發現罹患淋巴,接受半年6次的化療,骨瘦如材,頭髮掉光了,幾乎要放棄治療,董事長黃英吉獲知後,不斷鼓勵,並自掏腰包,請導師鍾嘉珊烹煮五花肉片湯,調養身體,增強免疫力,期盼簡早日康復。 高三上學期因常流 …
 

26歲女逝捐大體5萬致敬金回饋母校…助清寒學弟妹

ETtoday – ‎2016年9月1日‎
慈悲無限讓愛延續,四維高中99年畢業校友簡文欣高二時期罹患淋巴,今年5月病逝於花蓮慈濟醫院,由於她生前感念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鼓勵、導師鍾嘉珊愛心照顧並提供3年免費愛心午餐,讓她能克服病痛與經濟困境,順利畢業考取大學,彌留之際特別遺言託付 …
 

關鍵字搜尋搜尋

台視新聞 – ‎2016年9月1日‎
學生簡文欣,在高二時,被診斷出罹患淋巴,家境不好的她,全靠導師鍾嘉珊,三年來提供免費愛心午餐,才能順利畢業,而學生也很爭氣,畢業後考上郵政特考,,但卻在今年5月因癌症離開人間,而老師也隨後在7月分罹過世,現在媽媽決定效法老師奉獻精神,將 …
 

她花樣年華往生捐出所有「身體也不吝惜」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6年9月1日‎
雖然罕病、罹患淋巴,但劉紫彤「拍照也要打扮美美的」,只是花樣的青春年華竟轉眼逝去。(翻攝臉書劉星布). 2016-09-01 19:1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小確診罕見疾病「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的劉紫彤,高二時又罹患淋巴,今年5月癌症往生前,她交代 …
 

曾窮到只剩100元…貧女感念師恩大體致敬金全捐母校

風傳媒 (新聞發布) (註冊) – ‎2016年9月1日‎
簡文欣因淋巴在今年5月離世,遺願將5萬積蓄捐給母校。(取自劉星布臉書). 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今年5月因淋巴病逝,得年26歲,她離世前寫下遺言要捐大體,並將大體致敬金5萬元捐給母校,感謝導師鍾嘉珊在高中時期愛心照顧,讓愛不中斷,永遠傳承下去 …
 

感人遺願女校友大體致敬金捐母校

中央通訊社 – ‎2016年8月31日‎
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左)罹患淋巴過世,留下1篇感恩草稿、1副捐贈大體。她的母親劉玟華強忍悲慟,1日捐出大體致敬金新台幣5萬元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午餐基金。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105年9月1日.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花蓮四維高中校友 …
 

感動!貧女報恩母校病逝捐大體5

HiNet 新聞社群 – ‎10 小時前‎
真的是遺愛在人間!花蓮一名家境清寒的女校友因為罹患淋巴,9年前學校提供她免費的營養午餐,情同母女的導師也對她特別照顧,今年5月女校友病逝,母親完成女兒的遺願,除了捐出大體給醫學研究外,還要把5萬元的積蓄回饋給母校,讓學弟妹有愛心營養午餐。
 

大體致敬金捐母校贊助愛心午餐

聯合新聞網 – ‎15 小時前‎
蔡忠和說,簡文欣自幼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扶養,家境清寒,國二時確診罕病「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高二又診斷出淋巴,接受6次化療,頭髮掉光、骨瘦如柴,黃英吉自掏腰包請託導師鍾嘉珊烹煮豬肉湯,為簡調養身體,增強免疫力。 簡文欣畢業後考取立德管理 …
 

26歲女遺愛人間! 將積蓄全捐母校

一零一傳媒 (新聞發布) – ‎2016年9月1日‎
今年5月1名花蓮四維高中26歲校友因淋巴病逝,感念高中時期老師的愛心照顧,學校還提供3年免費營養午餐,決定將畢生所存積蓄5萬元捐給母校。 這名校友簡文欣,自幼自幼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撫養,家境清寒困頓,母女倆相依為命,曾窮到只剩100元,共吃一個 …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港爸確診肝癌第四期積極治療 女兒窩心打氣 成抗病強心針
港爸確診肝癌第四期積極治療 女兒窩心打氣 成抗病強心針 2017年,是身為兩女之父的余先生人生的轉捩點,他確診 […]
病人組織專訪 : 癌症資訊網
病人組織專訪 : 癌症資訊網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from #GSK f […]
【病人分享 | 患有肺癌都可以行山?!】
【病人分享 | 患有肺癌都可以行山?!】 1 好多人認為確診肺癌等於乜都做唔到,呢個觀念要改啦!就好似今集主角 […]
香港28歲腦癌「睡公主」離世前短暫甦醒 成爸爸媽媽心中最美時光
香港28歲腦癌「睡公主」離世前短暫甦醒 成爸爸媽媽心中最美時光 撰文:紅出版集團    最後更新日期:2021 […]
【生命鬥士】李明蔚抗癌8年身體漸弱 馬浚偉出錢出力開Live助籌醫藥費
【生命鬥士】李明蔚抗癌8年身體漸弱 馬浚偉出錢出力開Live助籌醫藥費 向來善心滿戴的馬浚偉昨晚(9月16日) […]
抗癌一家的勇武精神 面對逆境永不放棄
抗癌一家的勇武精神 面對逆境永不放棄     [感人故事] 俗語有說,屋漏兼逢夜雨,對許多 […]
癌病少女Chloe Cress的聖誕禮物︰「回家真好﹗」
癌病少女Chloe Cress的聖誕禮物︰「回家真好﹗」   [感人故事新聞稿] 一切從步履蹣跚的問 […]
抗癌雙妹跨越逆境 最難,是向家人講自己有癌!
一場癌症,可以帶走一切生存的盼望,但原來也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 兩位因癌症而認識的女子Katy和Yan,一 […]
國際冠軍跑手Gabe 未因癌症折磨放棄追夢 繼續跑步人生至死方休
美國國際冠軍跑手Gabriele Grunewald (暱稱「Gabe」)於2009年確診罕見腺樣囊性癌,一年 […]
19歲患血癌學懂慢活人生 不會流淚的女生:情緒會誘發癌細胞
19歲患血癌學懂慢活人生 不會流淚的女生:情緒會誘發癌細胞    患血癌的Esther患病後學會忍耐 […]
跨過生死考驗的真愛 血癌女生獲前男友不離不棄愛足15年
跨過生死考驗的真愛 血癌女生獲前男友不離不棄愛足15年   ▲ Esther患癌後得到男友不離不棄, […]
高考體檢發現腫瘤 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高考體檢發現腫瘤 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21歲女大學生繪Q版抗癌日記鼓勵病友   ▲因為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