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醫/ 中西合壁 > (乳癌) 乳腺癌的中醫藥治療

(乳癌) 乳腺癌的中醫藥治療

05-09-2014

索引目錄

乳腺癌的中醫藥治療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學院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是香港最早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中醫藥高等教育機構,一向積極推動中醫藥在教學、研究、醫療服務及科技開發等範疇的現代化和國際化,為香港的中醫藥發展作出貢獻。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學院已經發展成為本港最具綜合實力的中醫藥教研機構。

學院率先於1998年開辦全港首個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學士(榮譽)課程,標誌著中醫藥教育納入香港的正規高等教育系統,亦是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里程碑,其後於2001年創辦全港唯一的中藥學學士(榮譽)課程。時至今日,學院已經建立了擁有本港特色及配合社會需求的中醫藥高等教育體系,包括提供中醫和中藥本科教育、碩士及博士研究生教育、博士後研究計劃,以及各種類型的持續及專業教育課程。此外,學院擁有一幢樓高九層的專用大樓,是目前香港所有大學校園內唯一單幢式專為中醫藥教育而設的大樓,為教學及研究提供先進而齊備的儀器設施。

學院十分重視研究工作,研究水平居於國際同類研究前列。在2006年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全港八所公立大學進行之研究表現評審工作中,學院獲得滿分的佳績。學院學者經常於國際SCI英文學術期刊發表研究論文及出版專著,並獲取多項授權專利。此外,學院在抗癌及抗炎研究、中藥質量控制、蛋白質組學和代謝組學技術應用等領域已形成學術優勢,更於2009和2010年先後成立「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和「香港中藥檢定中心」,進一步鞏固學院在這方面的領先地位。

隨著社會對中醫藥醫療服務的需求日益殷切,學院臨床部開辦的中醫診所數目持續上升,迄今已達十五間,遍及香港各區。學院藉此為市民提供優質的中醫藥醫療服務,回饋社會,同時也可作為未來建立和營運香港中醫教學醫院之借鑒,把中醫藥服務完整地納入公共醫療服務系統之中,充分發揮其效益。

此外,學院在推動中醫藥國際化方面不遺餘力,已與歐美、亞洲和中國內地等世界知名的高等學府建立了伙伴合作關係。學院將繼往開來,協同發展教學、研究、醫療服務、科技開發及知識轉移等各大範疇,不斷為中醫藥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http://scm.hkbu.edu.hk/clinical/chi/images/breast_cancer.pdf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