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臭氧的治療

11-06-2014

臭氧的治療

 

資料來源 : 郭林之友 

 

 

健康的細胞需要氧氣。身體隔絕氧氣會促使厭氧菌增生,有害微生物的過度生長將會導緻酶反應的破壞、代謝廢物的過載,最終細胞死亡,在類似厭氧的情況下,細胞趨向於突變成更原始的生命形式。諾貝爾獎得主Dr. Otto Warburg在1928年就已闡明了癌症産生的最初原因,是正常細胞在呼吸化學中,糖發酵取代了氧,因此癌細胞的生長是一個在乏氧條件下的發酵過程。

臭氧在醫學上的應用開始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歐洲,後來逐漸發展到澳大利亞、以色列、古巴、巴西、哥倫比亞,臭氧被用於治療創傷和其他的感染可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全世界有5000名以上的醫生使用臭氧在他們的醫療實踐中。

臭氧是天然氧化能力最強的氧化劑之一。它除了被用於水凈化和汚水處理之外,現在還被用於治療創傷、大腸炎、癌症、中風和艾滋病等。

臭氧的性質


在較高的濃度範圍(O3/O2混合氣體, 3.5%是臭氧)内,臭氧通過氧化作用顯示了強烈的殺菌效果。臭氧的氧化能力已經被它有效地摧毀脂封病毒例如:E-B病毒、疱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和肝炎病毒而得到證實。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臭氧在體內可摧毀HIV病毒,其效果可達97%-100%(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 October 1, 1992)。

在濃度低於3.5%時,可觀察到臭氧的三個主要功能——刺激氧氣代謝、特異酶的介導以及免疫細胞活化。正是臭氧的這些特質,使它成為如此有效的治療工具,今天,影響人類的大部份疾病,都可以被追溯為氧氣水平失衡和免疫繫統紊亂所緻。

臭氧的作用機理

1.改善氧氣代謝
臭氧可以改善氧氣傳遞到缺氧組織的輸送,也可以重新激活細胞的氧氣代謝。臭氧可直接地改變紅血球表面的電荷,增加紅細胞的柔韌性和可塑性,從而增強血液的流動性和氧氣進入細胞和組織的傳輸,這一點可以特別地應用於在動脈閉塞性疾病。
應該指出的是,在血的正常生理酸鹼度的情況下,臭氧的行為更像是一個離子,而不是一個自由基,因此不會有自由基鏈式反應的發生而導緻氧化損傷。這個反應激活血紅蛋白中的2,3-二燐酸甘油酶(2,3-DPG),使其釋放氧氣。2,3-DPG的降低對糖尿病特別重要。

2.誘導特異酶
糖酵解酶通道的增強將會導緻ATP(細胞的能量貨幣)的增加,這對於中風和燒傷是很有意義的,因為ATP的增加將減少受傷點週圍形成的病灶水腫,而且減少組織壞死和隨後的疤痕形成,但要在24-48小時内接受臭氧治療才有效。在德國,許多急救車上備有臭氧,它將通過靜脈注入中風的患者體內。

3.激活免疫繫統
有文獻記載,臭氧可以激活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並且介導一繫列細胞因子的産生,例如,白細胞介素、幹擾素、腫瘤壞死因子(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1994)。臭氧引發細胞因子内源性産物和它的降低毒素的能力,使它成為一種不可缺少的治療方式,因為今天最具破壞性的疾病是由免疫缺陷引起的,例如癌症和艾滋病。當然,免疫系统的恢復要依靠排毒、改變生活方式和扶持性療法的綜合途徑。

臭氧的輸入途徑

臭氧的輸入途徑有好幾種方法,要根據治療的情況而定。自血療法——將血液在體外與臭氧混合,然後快速通過靜脈回輸體內,是德國醫生使用最普遍的方法。其他的方法還有,通過靜脈或者動脈直接注射臭氧和氧氣的混合物(尤其是對於急性四肢缺血)。

臭氧/氧氣進入結、直腸,就像是灌腸劑,已經被用作治療大腸炎、腸漏、結腸癌。臭氧對感染性創傷、潰瘍、燒傷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尤其是那些很難痊癒的傷口。

臭氧的治療用途


在本診所的醫療實踐中,已使用臭氧治療有十五年以上,積纍了數以千計的病例,發現臭氧是一個極有效的治療方法。當應用適當時,沒有任何副作用。然而,臭氧治療畢竟是一個醫療程序,故應在監管下實施。

臭氧的特別治療包括血管疾病的治療,例如,中風、動脈梗阻、靜脈功能不全、癌症、急慢性過濾性毒菌引起的疾病、潰瘍、感染性創傷、壞疽、燒傷、腸道炎癥性疾病(尅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和脊椎盤問題。

它也作為消毒劑被用於牙科,用於治療小兒科的腸胃病毒和細菌感染。對於老年病,以調節循環繫統失調為主,尤其在氧氣對大腦的的供給上大有益處。

臭氧,具有神奇、無毒性的特質,無可置疑它是醫學上一個重要的工具。它是一個不尋常的雙刃劍,它通過刺激免疫繫統來保護身體,且改善氧氣循環和新陳代謝。我們有理由相信,臭氧完成可以在健康和疾病的控制上獲得一蓆之地。我們、患者和醫生,有權要求接受這種極好的健康療法。

 

 

http://guolinfans.loveu.hk/healthinfo-ed10.html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養和東區醫療中心及養和癌症中心正式投入服務 毗鄰質子治療中心平頂及開始裝機 工程邁進新里程
位於筲箕灣阿公岩的養和東區醫療中心 7 月 11 日正式 投入服務。中心特設養和癌症中心,另有服務社區的家庭醫 […]
Optune®「腫瘤電場治療」在港已獲多位患者使用 Zai Lab支援非牟利福利慈善組織推出患者資助計劃
Optune®「腫瘤電場治療」在港已獲多位患者使用 Zai Lab支援非牟利福利慈善組織推出患者資助計劃 &n […]
免疫細胞治療抗癌 專家:非人人有效
免疫細胞療法抗癌 專家:非人人有效 無藥可用的癌症患者未來可望用細胞治療,不用再跨海求援。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 […]
【治癌突破】美首批准基因療法 改造免疫細胞「打仗」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互聯網)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一種新型白血病療 […]
英推廣激光治癌 更平更安全
英推廣激光治癌 更平更安全   資料來源 :  文匯報 英國政府計劃推廣「光動力療法」(PDT)治癌 […]
氣功抗病
  氣功抗病 氣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文化遺產,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曾在歷史上為人民祛病健身,起到了獨特 […]
大腸癌患者處理感困難 兩院合作研發造口護理App
曾致鋒(上圖中)期望新應用程式(小圖)可提高病人對造口的認識。(麥尚旻攝) 目前有一至兩成大腸癌患者,在接受腫 […]
減併發症 腸癌康復新方案 病人術後1日可進食
2017/04/10 (週一) 12:01上午 減併發症 腸癌康復新方案 病人術後1日可進食   大 […]
(肺癌) 肺癌治療疫苗 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肺癌治療疫苗 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2 […]
(肺癌) 乳癌藥泰莫西芬 有助治肺癌
乳癌藥泰莫西芬 有助治肺癌   作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張翠芬/台北報導 |& […]
质子治疗系统
世界第四台、国内第一台、用于商业运作的质子治疗系统   来源“ 金羊网 — […]
治癌新技術 超聲聚焦刀
治癌新技術  超聲聚焦刀    資料來源 : 郭林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