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有營食品 > 每天一香蕉?

每天一香蕉?

04-06-2014

每天一香蕉?

 

再生會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香蕉可即時提升人的能量。

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 90分鐘劇烈的運動。難怪很多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為首選生果。

但是,香蕉不單只提供能量。香蕉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使我們必需把香蕉加進每天的菜單。



抑鬱症: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好多。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血壓高: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壓。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陪遛撥~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腦力:在英國 Twickenha就有200 名學生,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飯、小休和午飯,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

便泌: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復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

宿醉: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香蕉鬆馳胃部,蜜糖提升血糖水平,奶抒緩精神和制做炭水化合物。

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早上無精打彩。早飯後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

蚊釘蟲咬。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可退腫消炎。

緊張:香蕉的維生素 B含量高,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

超重:澳地利心理學學校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使員工會不斷進食巧力克和薯片去抒緩情緒。研究員對5000名醫院的病人做研究,發體型肥胖的,通常都是司職壓力非常大的工作。 研究總結認為,要避免引起對抒緩情緒食物的欲念,就應該約每兩小時吃一點高炭水化合物的食物,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水平。

胃潰瘍: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對於長期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

體溫控制:在不同國家、地區和文化中,都有把香蕉作為一種「降溫」的果物,可以用作降低身、心的熱度。在泰國,孕婦為了使嬰兒出生時有較為涼快的環境,臨盤時就會吃香蕉。

戒煙:香蕉可以幫助戒煙。香蕉含維生素 B6和B12,也含鉀和鎂,可以複元戒煙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

壓力: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與及調節身體的水份。當受到壓力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因而使鉀的水平一降。鉀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補充。

中風:據著名醫學雜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 40%。

香蕉的確可以治療疾病。 如果跟蘋果比較,香蕉多四倍蛋白質、多兩倍碳水化合物、多三倍磷質、多五倍維生素A和鐵質、多兩倍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是最有益的食物。所以,應該把那句老句子改為:「一日一香蕉,醫生遠離我。」



PS : 猴子經常都情緒高漲和開心,應該是吃得多香蕉的原因。還有,想皮鞋潔亮如新?嘗試用香蕉皮的裏面,直接擦到皮鞋,然後用乾布擦淨,效果立見。真神奇的生果!

不要把香蕉放進電冰箱!

 

 

http://www.regensoc.org.hk/index.php?page=news1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癌症患者卿卿分享(13)︰減低治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卿卿分享(13)︰減低治療副作用   偶然感覺背痛,一般人都會認為是坐姿不好所致而忽略處理。 […]
癌症患者Wendy分享︰免疫營養助抗炎症
癌症患者Wendy分享︰免疫營養助抗炎症 作為新時代女性為生活拼搏,再忙也不能忽視身體的訊號。Wendy某天洗 […]
癌症患者David分享︰免疫營養改善治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David分享︰免疫營養改善治療副作用 醫生說︰「你患上腸癌,建議你先做手術再做跟進治療。」David […]
癌症患者阿Ann分享︰改善口腔黏膜炎
癌症患者阿Ann分享︰改善口腔黏膜炎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緊張。患有情緒病的阿Ann,於年前 […]
癌症患者玲分享(9)︰免疫營養改善治癌副作用
癌症患者玲分享(9)︰免疫營養改善治癌副作用 4月某天,玲晚上洗澡時順便自我驗查乳房一番,發覺有硬塊,心知不妙 […]
癌症患者寶真分享︰免疫營養改善食慾
癌症患者寶真分享︰免疫營養改善食慾 人們常常開玩笑「你今天畀上司『照肺』(即被訓話) 呀﹖」對於寶真而言,她卻 […]
癌症患者Iris分享︰營養補充品提升白血球
癌症患者Iris分享︰營養補充品提升白血球 Iris在一次自我檢查時發現乳房有異,立即找醫生檢查清楚後竟確診乳 […]
癌症患者明哥分享︰補充營養 持續作戰
癌症患者明哥分享︰補充營養 持續作戰 明哥回憶數年前確診鼻咽癌時以平靜心態接受確診噩耗, 在家人支持下,明哥積 […]
癌症患者家家分享︰營養品可幫助維持體重
癌症患者家家分享︰營養品可幫助維持體重 二十多歲的家家,正應該處於對世界充滿幻想的年紀,然而卻得到一句醫生告知 […]
癌症患者阿杏分享︰營養補充改善食慾不振
癌症患者阿杏分享︰營養補充改善食慾不振 人們總覺得頭痛是小毛病,往往掉以輕心,不加理會。阿杏在兩年前突然經常頭 […]
抗疫期間,有甚麼食材有助提升自身免疫力呢?
抗疫期間,有甚麼食材有助提升自身免疫力呢?   讓我為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如瘦肉 […]
癌症患者阿米分享︰ 免疫營養助你緩和口腔黏膜炎
癌症患者阿米分享︰ 免疫營養助你緩和口腔黏膜炎 乳癌是常見癌症之一,所以女性們應該學習自我檢查乳房,防範於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