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醫生講座 > 癌魔毀星途 明蔚不怨天

癌魔毀星途 明蔚不怨天

09-03-2014

 廿四歲抗癌鬥士李明蔚年輕貌美,天生擁有一把甜美的嗓子,可惜天意弄人,明蔚於兩年前不幸確診患上罕有的「腺樣性囊癌」,令當時已出道當組合歌手的她頓時晴天霹靂,歌手之夢隨即幻滅,接踵而來更是一場抗癌的噩夢。不過,她並無放棄自己,憑着堅強意志及樂觀心態抵受數十次電療及化療帶來的煎熬,病情漸好轉,冀終有一日能重踏舞台,發放光芒。


索引目錄

 

癌症資訊網及香港醫護聯盟昨趁三八婦女節,舉行抗癌新女性分享會,藉以鼓勵癌症病患者積極面對人生。其中,生於音樂世家的李明蔚自小鍾情唱歌,當歌手一直是她的夢想。一○年她被一間藝人公司發掘,並以三人男女子組合「小龍鳳」闖樂壇,正當她逐步實現夢想之際,噩夢卻來臨。一天,她忽然流好大量鼻血,最後證實患上罕有的「腺樣性囊癌」,當年她才廿二歲。

她當時一下子無法接受患癌的事實:「好難以置信,以為係發夢,希望只係一場噩夢。」可惜,事實卻是殘酷,經歷三十多次電療及化療後,鼻內惡性腫瘤只由四厘米縮小至三厘米,醫生指若進行割除手術的風險很高,隨時有生命危險。她形容「要割開塊面」令她卻步,惟有繼續透過電療避免病情惡化,現時腫瘤縮小到零點幾厘米,病情逐漸好轉。

癌魔入侵,迫使明蔚退出娛樂圈,更影響她的聲線,鼻音變得很重、聲線加厚,病情一度令她情緒低落,幸得家人的支持,加上自己樂天的性格,終能重新振作。當歌手前,她曾當「o靚模」,她希望有一天能重返樂壇或再進軍模特兒界。

珈曦康復 和男友結婚

另一抗癌美少女王珈曦(原名王玉瑩)十年前患上淋巴癌,當時年僅廿一歲,但她無被癌魔嚇倒,雖然接受化療後,仍曾兩次復發,但好勝的她下定決心要戰勝癌病。

直至一一年十二月廿八日,她成功接受骨髓移植,身體逐漸康復,重拾新生活,更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即接受骨髓移植兩周年與男友拉埋天窗,「特意揀嗰日結婚,別具意義。」她寄語癌症同路人勿輕易放棄自己,只要心中有盼望,希望就會出現。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309/00176_084.html

 

***************************

 

抗癌美少女盼返樂壇
 

【太陽報專訊】二十四歲抗癌鬥士李明蔚年輕貌美,天生擁有一把甜美的嗓子,可惜天意弄人,明蔚於兩年前不幸確診患上罕有的「腺樣性囊癌」,令當時已出道當組合歌手的她頓時晴天霹靂,歌手之夢隨即幻滅,接踵而來更是一場抗癌的噩夢。不過,她並無放棄自己,憑着堅強意志及樂觀心態抵受數十次電療及化療帶來的煎熬,病情漸好轉,冀終有一日能重踏舞台,發放光芒。

癌症資訊網及香港醫護聯盟昨趁三八婦女節,舉行抗癌新女性分享會,藉以鼓勵癌症病患者積極面對人生。其中,生於音樂世家的李明蔚自小鍾情唱歌,當歌手一直是她的夢想。一○年她被一間藝人公司發掘,並以三人男女子組合「小龍鳳」闖樂壇,正當她逐步實現夢想之際,噩夢卻來臨。一天,她忽然異常流大量鼻血,最後證實患上罕有的「腺樣性囊癌」,當年她才二十二歲。

她當時一下子無法接受患癌的事實:「好難以置信,以為係發夢,希望只係一場噩夢。」可惜,事實卻是殘酷,經歷三十多次電療及化療後,鼻內惡性腫瘤只由四厘米縮小至三厘米,醫生指若進行割除手術的風險很高,隨時有生命危險。她形容「要割開塊面」令她卻步,惟有繼續透過電療避免病情惡化,現時腫癌縮小到零點幾厘米,病情逐漸好轉。

癌魔迫使明蔚退出娛樂圈,更影響她的聲線,鼻音變得很重、聲線加厚。病情一度令她情緒低落,幸得家人支持,加上本身性格樂天,終重新振作。她當歌手前曾當「o靚模」,她希望有天能重返樂壇或再進軍模特兒界。

另一抗癌女拉埋天窗

另一抗癌美少女王珈曦(原名王玉瑩)十年前患上淋巴癌,當時年僅二十一歲,但她無被癌魔嚇倒,雖然接受化療後,仍曾兩次復發,但好勝的她下定決心要戰勝癌病。直至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她成功接受骨髓移植,身體逐漸康復,重拾新生活,更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即接受骨髓移植兩周年與男友拉埋天窗,「特意揀嗰日結婚,別具意義。」她寄語癌症同路人勿輕易放棄自己,只要心中有盼望,希望就會出現。

 

http://hk.news.yahoo.com/%E6%8A%97%E7%99%8C%E7%BE%8E%E5%B0%91%E5%A5%B3%E7%9B%BC%E8%BF%94%E6%A8%82%E5%A3%87-220017948.html


********************************************


勇敢美少女「與癌症拍拖」

 
核心提示:患上癌症是不幸,但有美少女想像「與癌症拍拖」積極活好每一天,反而活出了生活的真正意義。王珈曦在10年前確診患上淋巴癌,憑超然的處世態度,想像「與癌症拍拖」,現在身兼網上商店的店主,為癌症病友購入假髮、化妝品,希望同路人即使患病,都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

  【記者翁麗娜報道】患上癌症是不幸,但有美少女想像「與癌症拍拖」積極活好每一天,反而活出了生活的真正意義。王珈曦在10年前確診患上淋巴癌,憑超然的處世態度,想像「與癌症拍拖」,現在身兼網上商店的店主,為癌症病友購入假髮、化妝品,希望同路人即使患病,都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

  去年結婚積極活好每一天

  「38婦女節抗癌新女性」分享會昨趁國際婦女節舉行。31歲的珈曦在2004年確診患上淋巴癌,多年來接受電療、化療共45次,一頭秀麗頭髮脫落,加上需要服用大量類固醇藥物,臉色變黑,臉部亦變得腫脹,就連眉毛和睫毛也掉清光。她表示,某天照鏡,看見自己的樣子萎靡如此,令她決心裝扮一下自己,讓自己漂漂亮亮之餘,也不用令關心她的人擔心。

  目前任職稅務局的珈曦開設網店之餘,也擔任雜誌專欄作家,志在為癌症病患者介紹合適用的假髮和化裝品。10年來,癌症雖兩度復發,但是她在2010年底接受骨髓移植,重獲新生,並在去年底結婚。

 

 

  另外,24歲的李明蔚在進軍歌壇之際,赫然發現患上罕見的鼻竇腺癌,被逼退出幕前,但仍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於音樂世家的明蔚從小熱愛唱歌,在2010年加入樂壇,夢想能嶄露頭角,卻在兩年前發現患癌,被迫放棄事業接受治療,坦言「有如晴天霹靂,心裏不願意相信」。明蔚的腫瘤貼近鼻腔位置,電療的集中式療法,令她的口腔共鳴位置受損,聲音變得低沉,令歌聲不如從前甜美。不過,明蔚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讓她在這場持久戰中得到莫大的支持,雖然知道重拾星途的願意渺茫,但是仍然慶幸,「至少我還可以說話!」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403/t20140309_493556.html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