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有營食品 > 養生:14種抗癌的食物 讓你遠離癌

養生:14種抗癌的食物 讓你遠離癌

22-05-2013

專家說:“情緒、飲食、睡眠、環境四管齊下當然是最好的防癌措施。”李忠教授說,但做到“早上吃少、晚上早睡”這兩點最關鍵。下面我們針對飲食為大家推薦14種據證實有防癌作用的食物。

1、茶葉:有人將茶葉拌于飼料中,喂給身上有癌細胞的小白鼠,結果發現3周後癌細胞受到抑制有所減少。另據報道,茶葉中的某種物質經血液循環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細胞。

2、麥麩:麩皮不僅能輔療糖尿病、血膽固醇、血脂過高、便秘、肥胖症、齲齒等病症,還可預防腸癌的發生。麥麩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纖維素是一種不溶性纖維,能稀釋腸道內的多種致癌物質,加快食物通過腸道的速度,促使排便,減少致癌物和腸道接觸的機會。

3、玉米:玉米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泌尿結石等病症,並具抗癌作用。美國醫學界指出,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還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

4、酸梅:酸梅能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輔助治療陰莖癌、宮頸癌。

5、大豆:大豆至少含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之一是與一種通常被用于治療雌激素依賴型乳腺癌的藥物作用相似,現已將它用于大規模的臨床實驗,以了解它對乳腺癌的預防作用。

 

6、蔥屬蔬菜: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大蔥等。動物實驗表明,這類蔬菜能預防結腸、胃、肺和肝等臟器的癌症。大蒜中的一些成分甚至能幹擾。

7、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萵苣等,它們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包括葉酸、葉黃素等。科學家據此提出蔬菜的顏色越深,抗氧化劑含量越高,抗癌防癌作用越強。

8、香菇:蘑菇是一種益健康並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因為香菇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有類似于補氣的作用。據說,捷克波希米亞深山裏的樵夫由于經常吃野香菇,而從不患感冒與癌症。

9、猴頭菇:猴頭菇已由中國藥學界制成猴菇菌片,用于預防和治療胃癌、食道癌等,有效率為69。3%,顯效率為15%。

10、蜂乳:據近年來國內外專家的研究報道,在蜂乳中,新發現一種特殊的蜂乳酸,具有明顯的防治癌症效果。

 

 

11、牛肉: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微生物學家巴裏扎指導的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活動的成分,該成分能起到防癌作用。目前,這個研究小組對新物質的化學結構及功能正在進行深入研究,可望從牛肉中提取出防癌抗癌的新藥。

12、蘋果:近年研究發現,蘋果中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可阻礙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成,破壞癌細胞增生時產生的某種酶活性,甚至可使已生成的癌細胞轉化為正常細胞。

13、海蜇:科學家們從海蜇中提取出的水母素,具有特殊生理作用,在抗菌、抗病毒和抗癌方面都具有很強的藥理效應。

14、帶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帶魚銀色粉末狀的細鱗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無機鹽和油脂,經酸處理後可制取鹽酸鳥嘌呤,而鹽酸鳥嘌呤是合成抗癌藥品六硫鳥嘌呤的主要原料,是治療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藥物。

, 2011-6-19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 … /19/c_121554024.htm
 

 

城中活動

2024-04-12 9:00 上午 小帆船體驗
2024-03-22 10:00 上午 九龍區癌症復康診所計劃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癌症患者卿卿分享(13)︰減低治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卿卿分享(13)︰減低治療副作用   偶然感覺背痛,一般人都會認為是坐姿不好所致而忽略處理。 […]
癌症患者Wendy分享︰免疫營養助抗炎症
癌症患者Wendy分享︰免疫營養助抗炎症 作為新時代女性為生活拼搏,再忙也不能忽視身體的訊號。Wendy某天洗 […]
癌症患者David分享︰免疫營養改善治療副作用
癌症患者David分享︰免疫營養改善治療副作用 醫生說︰「你患上腸癌,建議你先做手術再做跟進治療。」David […]
癌症患者阿Ann分享︰改善口腔黏膜炎
癌症患者阿Ann分享︰改善口腔黏膜炎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緊張。患有情緒病的阿Ann,於年前 […]
癌症患者玲分享(9)︰免疫營養改善治癌副作用
癌症患者玲分享(9)︰免疫營養改善治癌副作用 4月某天,玲晚上洗澡時順便自我驗查乳房一番,發覺有硬塊,心知不妙 […]
癌症患者寶真分享︰免疫營養改善食慾
癌症患者寶真分享︰免疫營養改善食慾 人們常常開玩笑「你今天畀上司『照肺』(即被訓話) 呀﹖」對於寶真而言,她卻 […]
癌症患者Iris分享︰營養補充品提升白血球
癌症患者Iris分享︰營養補充品提升白血球 Iris在一次自我檢查時發現乳房有異,立即找醫生檢查清楚後竟確診乳 […]
癌症患者明哥分享︰補充營養 持續作戰
癌症患者明哥分享︰補充營養 持續作戰 明哥回憶數年前確診鼻咽癌時以平靜心態接受確診噩耗, 在家人支持下,明哥積 […]
癌症患者家家分享︰營養品可幫助維持體重
癌症患者家家分享︰營養品可幫助維持體重 二十多歲的家家,正應該處於對世界充滿幻想的年紀,然而卻得到一句醫生告知 […]
癌症患者阿杏分享︰營養補充改善食慾不振
癌症患者阿杏分享︰營養補充改善食慾不振 人們總覺得頭痛是小毛病,往往掉以輕心,不加理會。阿杏在兩年前突然經常頭 […]
抗疫期間,有甚麼食材有助提升自身免疫力呢?
抗疫期間,有甚麼食材有助提升自身免疫力呢?   讓我為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如瘦肉 […]
癌症患者阿米分享︰ 免疫營養助你緩和口腔黏膜炎
癌症患者阿米分享︰ 免疫營養助你緩和口腔黏膜炎 乳癌是常見癌症之一,所以女性們應該學習自我檢查乳房,防範於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