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其他相關視頻 / 香港電台 : RTHK 鏗鏘集 中西醫齊下

香港電台 : RTHK 鏗鏘集 中西醫齊下

五月 8, 2018

中醫藥在香港的地位愈來愈受重視,雖然香港醫療體系依然以西醫為主導,不過,亦有不少西醫希望借助中醫藥的傳統療法,共同造福病人。

港大醫學院經過多年的研究,參考中醫傳統用砒霜治病的方法,研製出以口服砒霜治療急性早幼粒白血病,可見中西醫學各有所長,若能結合兩者優點進行治療,無疑為不少病患者帶來新希望,本集其中一位被訪西醫,便同時是註冊中醫,嘗試將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帶給病者。

防癌會自去年九月起成立首間中西醫結合化療中心,為癌症病人提供中西醫同時會診服務,至今服務超過百名病人;而醫管局亦與學術機構和慈善團體成立三方協作的中醫中心,增加病人對中、西醫的選擇,本集將透過癌症及中風病者的親身經歷,探討中西醫結合的現況,為你送上病者的感受以及醫生的見解。

節目編導:李君萍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