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寰宇搜奇 / 癌症病人專用「魔鏡」 要笑才能看見自己

癌症病人專用「魔鏡」 要笑才能看見自己

五月 9, 2018

有句話說:「你笑,全世界都跟着你笑。」土耳其男子伊漢(Berk Ilhan)研發的「微笑鏡子」(Smile Mirror)可以充分證明這句話,因為只有當使用者對著它微笑時,它才會有鏡子的功能,讓使用者看見自己。伊漢設計這種鏡子專供癌症病人使用,以期鼓勵他們多開心地笑,進而對抗病魔。

微笑鏡子」是一種高科技裝置,其外型像個平板電腦,內建照像機和臉部辨識系統。其不透明的表面由特殊材料製成,可受臉部辨識系統控制。當它認出使用者的笑臉時,就能使表面變成反射鏡面,讓使用者看到自己。

與傳統的鏡子一樣,「微笑鏡子」可以掛在牆上,也可以擺在桌面上使用。但與傳統鏡子不一樣的是,它的價格不菲,目前的售價介於2,000至3,000美元之間。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大紀元2017年10月27日訊】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0/27/n9777063.htm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