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健康頻道 / 【抗癌一點通】 第一集:癌症診斷與分期篇|臨床腫瘤科 唐美思醫生

【抗癌一點通】 第一集:癌症診斷與分期篇|臨床腫瘤科 唐美思醫生

八月 22, 2023

艱深晦澀的醫學用語往往是醫患溝通路上的絆腳石,一般病人難以消化理解,繼而影響治療信心。

《抗癌一點通》一連六集,由醫之助及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以輕鬆、簡單的方法帶大家了解抗癌路上常見的用語,務求幫助大家一點就通!
——-
【抗癌一點通】 第一集:癌症診斷與分期篇

★ TNM分期法是甚麼?
★ 不同的診斷方法(X光掃描、電腦掃描、正電子掃描、磁力共振)有甚麼分別?
★ 活組織檢查又是甚麼?

今集請來臨床腫瘤科唐美思醫生為大家一一解答!

#抗癌知識 #簡單學識 #癌症 #治療 #臨床腫瘤科 #唐美思醫生

影片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亦不可被視為提供醫療意見。只有你的主診醫生能為你提供準確的診斷,以及建議適當的治療方案。如有任何疑問,請諮詢你的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內容如有任何抵觸或更新,香港藥學服務基金概不負責。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