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癌症資訊網製作 / 患上咗癌症點算好?中醫話最緊要做呢兩件事!| 註冊中醫師黃韻婷博士

患上咗癌症點算好?中醫話最緊要做呢兩件事!| 註冊中醫師黃韻婷博士

三月 24, 2023

相信很多人都同我一樣總會聽到有些傳言或偏方聲稱可以幫助抗癌,但是這些都是真的嗎?今集跟大家分享癌症傳言的真相。

節目中註冊中醫師黃韻婷博士 Dr. Wendy Wong表示,無論中醫西醫,都需要先有醫學診斷,才能確定病情,進而得出最佳的治療方式。飲用綠茶和戒糖是經常被提及的抗癌方法,但各人體質不同,不同的抗癌方法也有所不同。 而所謂的偏方,例如服用中藥等,也要謹慎使用,因為其品質不一,配方不對等原因,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問問醫護人員,得出正確的治療方式,才能真正抗癌。

此外,註冊中醫師黃韻婷博士表示,運動和食用新鮮的食物是抗癌的重要方法,而戒口並不代表完全斷絕糖分,飲食均衡才是最好的保健方式。在抗癌的路上,記得要走中庸之道,不要盲目相信傳言或偏方,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更好地抵抗疾病。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