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其他相關視頻 / 姚貝娜簽約華誼 新歌《心火》唱患癌心聲

姚貝娜簽約華誼 新歌《心火》唱患癌心聲

五月 8, 2018

華誼兄弟旗下著名歌手姚貝娜二零一三年全新單曲《心火》于今日首播。這首編曲大氣節奏靈動的歌曲有別于她以往的“大線條”風格,由華語樂壇金牌制作人崔迪和頂級作詞人文雅為姚貝娜量身定制,以自白式的歌詞描寫出姚貝娜對于過去的不屈服和對未來的自信態度,用浴火重生的姿態迎接全新未來。

用歌詞表達內心感受 真聲完美演繹細節

這首《心火》由華語樂壇金牌制作人崔迪和頂級作詞人文雅為姚貝娜量身定制。有別于姚貝娜以往“大線條”的歌曲,更具挑戰性的旋律靈動而精妙。以弦樂鋪底的旋律蕩氣回腸,節奏張弛有度音色絕妙。歌詞更是從姚貝娜的內心出發傾訴自己那份最真實堅韌的情感力量。

有趣的是,早在聽到旋律的demo時姚貝娜和公司團隊就十分確定歌詞方向要言說自我,但令大家驚喜的是歌詞的最終版如此契合姚貝娜自己的內心。極富盛名和實力的頂級作詞人文雅特意與公司團隊的人員進行過長時間的深度溝通,了解到兩年前姚貝娜與病魔作鬥爭時許多不為外人知的細節,才能眼觀心用文字把姚貝娜的最真實感受表達的如此淋漓盡致。

錄音時,制作人崔迪“百般刁難”對每個細節的處理都苛刻至極,但姚貝娜的強大唱功也回敬了制作人崔迪一個“下馬威”。令制作人驚訝的是之前很多需要假音處理的地方姚貝娜都能以真聲的力量感取而代之,而豐富細膩的感情處理又自然的表現在歌聲的細節中。歌曲錄制完成後,制作人連連感嘆和這樣的歌手合作實在太爽太過癮!對于姚貝娜對歌曲的掌控能力和演繹水準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感謝過去經歷的一切 鍛造重生迎接未來

被諸多光環籠罩的姚貝娜也曾試圖過平穩的走自己的音樂道路,不論是海政文工團文藝兵還是青歌賽金獎冠軍,這類頭銜壓頂使姚貝娜看上去似乎一帆風順。然而她卻在所有人的不解下毅然離開了“金飯碗”,開始朝著自己希望的道路方向去前進。作為被業內眾多大師推崇的唱將,姚貝娜因受邀演唱眾多影視歌曲而被讚譽為影視金曲天後,2011年事業正在穩步上升的時候,她迎來了生命中最嚴峻的考驗,查出了乳腺癌。

或許只有在這種極端的環境下人才能真正的安靜下來認真審視自己,在病床上的姚貝娜除了每天與病魔針鋒相對之外,也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和音樂軌道,在贏得生命這場戰役的兩年後,姚貝娜拋下人們曾經賦予她的光環以學員的姿態站在了好聲音的舞臺。2013年,姚貝娜以最真實的姿態再一次的贏得了大眾的肯定和讚許,而對此姚貝娜卻坦然表示:任誰都無法預測生活的下一段將面臨怎樣的曲折,我們只有相信自己用盡全力的走著。

據悉,《心火》將會收錄在姚貝娜即將推出的全新大碟當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