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寰宇搜奇 / 女歌手喉癌治癒保靚聲

女歌手喉癌治癒保靚聲

五月 8, 2018

唱歌短片為醫院籌款 感動各界

17歲美少女歌手艾莉森(Carley Allison),早前確診患上極為罕見的喉癌,但未自怨自艾,反而樂觀面對,更把唱歌短片放上網為醫院抗癌基金籌款,感動各界。她前天(周二)在醫院施手術成功切除腫瘤,幸聲帶未受影響。

艾莉森在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接受長約4小時的手術後在Twitter留言報喜:「手術比預期成功,癌病離我而去!」家人表示,醫生表示艾莉森的氣管腫瘤十分異常,以前沒有文獻紀錄。

艾莉森現可拔除早前接受氣管切開手術時留下的氣管造口導管,數月來首次自己用口呼吸。

寫網誌分享抗癌心路
樣貌甜美的艾莉森,今年高中畢業,本身亦是花樣滑冰選手和作曲家,不時上網分享作品,生活無憂。今年2月,她唱歌時感到不適,醫生證實她患上罕見喉癌,氣管附近出現軟組織黑色素瘤(Clear-Cell Sarcoma)。

她樂天面對癌魔,寫網誌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並在接受氣管切開手術後,自彈自唱英國男子組合One Direction的作品「More than this」,拍下片段放上YouTube,為瑪嘉烈公主醫院(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的癌病基金募捐。她在手術前分享感受,稱患病令她學會欣賞身邊事物,不視作理所當然。

艾莉森未來將接受約2個月的放射性治療,並會考慮完全康復後會上哪間大學升學。

資料來源:星報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