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寰宇搜奇 / 再也不會被絆倒! 美國11歲抗癌女童發明「化療書包」

再也不會被絆倒! 美國11歲抗癌女童發明「化療書包」

五月 8, 2018

▲美國女童凱莉發明化療書包。(圖/翻攝自Courage for Kylie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就是大愛阿!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11歲女童凱莉(Kylie Simonds)在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經過2次手術、約40週的抗癌期後,終於成功戰勝癌症,為了幫助其他病童,凱莉設計出小孩專用的「化療書包」。
據《WTNH》報導,化療期間凱莉失去了大部分頭髮,但她仍抱持著樂觀、深信自己會痊癒,凱莉表示,當時身體非常虛弱,也常被一堆化療儀器的電線絆倒,都需要旁人協助才能順利行走,極度不方便。

▲凱莉抗癌期間常常被身旁的化療儀器絆倒。
「這個書包裝著你所需的化療藥物,只要背著它,就不怕再被絆倒。」凱莉說,設計這個化療書包就是想幫助更多的癌童,讓他們可以更自在的活動。這項發明被認為是偉大的發明,也獲得專利。
凱莉7月時在「GoFundMe」網站中籌募資金,獲得熱烈迴響,短短兩星期內就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她說:「很感謝可以擁有大家的支持,但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她認為就算自己的病已經痊癒,還是想幫助其他癌症患者成功戰勝病魔。

原文網址: 再也不會被絆倒! 美國11歲抗癌女童發明「化療書包」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18/389568.htm#ixzz3Cmb1WIK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