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健康頻道 / 「乳龍共舞2022 – 慈善龍舟賽」簡介會暨乳癌講座

「乳龍共舞2022 – 慈善龍舟賽」簡介會暨乳癌講座

五月 27, 2022

「乳龍共舞2022 – 慈善龍舟賽」簡介會暨乳癌講座
多運動有助復康 同路人龍舟隊逆流前進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十月首辦慈善龍舟賽

[新聞資訊 2022年5月25日] 近年相繼有醫學研究指出,適當運動有助改善癌症治療副作用及幫助癌症康復者的身體復原。為宣掦運動對復求的重要性,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簡稱CICF)於5月24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乳龍共舞2022 – 慈善龍舟賽」簡介會暨乳癌講座,邀請了「香港乳龍」和「粉紅戰士」分享扒龍舟運動與乳癌康復者經驗分享,並為本年10月的首屆「乳龍共舞 – 慈善龍舟賽」揭開序幕。同場更邀得臨床腫瘤科專科李慧妍醫生講解乳癌與運動的最新資訊,鼓勵一群乳癌同路人樂觀面對癌症治療,投入康復後的快樂人生。

CICF主席方嘉儀分享︰「CICF自2017年成立至今,短短數年猶如一個初生到剛學起步的嬰兒般,尋找醫療服務的罅隙為癌症病人提供適切服務,現已把恆常癌症服務支援劃分營養支援(營福包和營養補充品贈)、「醫事‧問」(一對一的免費癌症第二諮詢服務)、中醫(「癌症贈醫施藥服務」和「中醫義診服務」)等。CICF一直關注癌症同路人的復康需要,10月將首辦『乳龍共舞2022- 慈善龍舟賽』,既響應國際乳癌月,同時為CICF籌募善款。希望藉著活動,鼓勵乳癌康復者透過運動改善淋巴水腫問題,減低情緒焦慮,提升心身健康。」

講座上,李慧妍醫生指出乳癌治療技術在過去十年已進步不少,以往不常用的標靶治療亦變得普及。醫生會利用癌症標靶作藥物治療,更用到雙標靶藥和口服標靶藥以保持病人生活質素,現在醫治乳癌的方法很多,不用擔心。此外,李慧妍醫生更說現在的乳癌教育推廣不錯,大家對乳癌的意識提高了。乳癌只要「早發現,早醫治」把腫瘤切除,根治是可以的。她更分享曾在講座中遇見一位乳癌四期病人,憑藉個人堅毅意志面對疾病十多年,閒談時不覺察到甚麼,反而在等升降機時才發現她須以輪椅代步,頓覺病人只要有鬥志,勇敢走出陰霾,也可以追夢、重回社會和活出精彩人生。

 

 

活動中,癌症康復者成立的龍舟隊「香港乳龍」及「粉紅戰士」也分享不少扒龍舟的經驗,兩支隊伍皆在不同賽事贏得奬項。今年,CICF正式向她們撥款資助2022年經費,以支持龍舟運動,鼓勵更多癌症病人參與龍舟運動。「香港乳龍」的Fanny和「粉紅戰士」Josephine均表示扒龍舟有益身心健康,需要集合眾人的意志力,配合隊友齊上齊落,推動龍舟。每當聽到教練指導下槳,一聲一聲的納喊「1、2;1、2……」龍舟上的10人或20人的心弦仿似連成一線,乘風破浪,不懼風雨,勇往直前向目標進發,淚水和汗水已不重要了。


 

香港乳龍:www.facebook.com/dahk2006
粉紅戰士:www.facebook.com/pinkpowerhk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