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活動
推薦活動
管理癌症復發恐懼
開始日期: 2022-08-31 12:00 上午
結束日期: 2022-08-31 12:00 上午
地點: 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癌症資訊網中心、或 線上形式

癌症康復期間對復發感到害怕嗎?讓我們和您一同面對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開發了兩項管理癌症復發恐懼的介入計劃,癌症資訊網和 HKU JCICC – 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 為是次計劃之夥伴機構,一齊關顧同路人的需要。

計劃內容:

以後設認知為基礎的自主計劃「克服恐懼」和標準化癌症護理計劃「基本癌症護理」。本研究目的是評估兩項計劃對緩解癌症復發恐懼的效用,幫助受影響的患者不再受困於對癌症復發的恐懼當中,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對象:18歲或以上有中度至高度復發恐懼的乳癌、大腸癌、或婦科癌患者
內容:為期六星期,六節一對一面授課程
語言:廣東話
地點: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癌症資訊網中心、或 線上形式
時間:預約形式
費用:全免,並獲得港幣三佰元正作研究酬金*
備註:此項計劃為研究性質,參加者會被邀請完成一份篩查問卷用于評估其癌症復發恐懼的程度。符合資格者在完成基線問卷後,會被隨機分配到「克服恐懼」或「基本癌症護理」介入組。介入完成後會分階段進行另外三次跟進評估。

*研究酬金會根據參加會談的次數而定; 每節港幣五十元正。完成六節會談,將可獲得共港幣三佰元正。

如有興趣參與或想瞭解更多有關本研究的資訊,請聯繫研究團隊,或 click 入以下連結:
https://bit.ly/3ARSi3J

Danielle Ng 電話: 39179897
Elvera Yum 電話: 39179404
Iris Wong 電話: 39179896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